时间减半!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立项和选址“并联办理”

2020-11-30 20:3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资料图

  “两个证这么快就办好了!”“太感谢了,必须为这样的审批模式和效率点赞!”11月30日上午,威海市环翠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子豪顺利领到了《关于九华路北延及隧道工程核准的批复》以及《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仅用3个工作日,就办完了用地规划许可阶段的两项最重要手续——用地选址和立项核准,比原来两事项8个工作日节省了一半以上。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能够打通制约九华路与文化西路连接的“最后一公里”,消除山体对南北两侧的隔断,从而进一步完善威海市的城市道路体系,极大地缓解文化西路的交通压力,畅通区域交通的“内循环”,满足周边居民及企业的交通出行需求。

  “这个项目列入了‘环翠区2020年城建重点工作计划’,本年度必须开工,由于项目工期紧张,时间紧,任务重,如何让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成为难点。”刘子豪说,在这样的情况下,留给他们办理手续的时间非常有限,准备好资料之后他立即来到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资料图

  鉴于此,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组织研究办法,针对道路工程和电网工程,采用“并联审批”模式,将以往需要先办选址后办立项,改为立项和选址两个手续“同时办”实现一窗受理、同步办结、同时核发,促进办事便利度和效率双提升。

  “立项和选址的关联性很强,采用这种模式,可以让企业少跑路,只来一趟就能拿到两个证件,极大方便了企业。”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一科科长王莹表示,还通过靠前对接和无偿代办等方式,主动将服务前移到项目现场,帮助指导办事人员准备申请材料,代跑相关手续,让整个审批过程顺畅无阻、歩入“快车道”,助力审批服务再提速。

  “这样好的审批服务,给我们的项目助力加油,让我们离开工建设又近了一大步,相信年底前一定能开工。”刘子豪信心满满地表示。(通讯员 杨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