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威海婚姻登记进入全程“零收费”时代

2021-04-02 11:2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张茜 秦帅 威海报道

  记者从威海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进一步提升惠民便民服务水平,4月1日起,威海市所有婚姻登记机关均可通过人工拍照或使用自助照相设备的方式,为群众提供免费照相服务,此便民举措实现了“立照立取、少跑一趟”,为群众节省了费用和时间,让群众享受到了更加便利的办事服务。

  免费照相服务包括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结婚登记、补领离婚登记等全部婚姻登记业务所需证照。办理业务的婚姻当事人,自带照片如符合规定,婚姻登记机关亦予以采用;未携带照片的当事人,可按照办理业务的婚姻登记机关提供的免费照相方式享受免费照相服务。

  自2017年以来,威海市全面取消了婚姻登记证件费、复印费等费用,此次照片服务的免费,标志着婚姻登记从真正意义上进入了全程“零收费”的时代。

  详情咨询:

  环翠区婚姻登记处地址:威海市文化中路59号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东门 咨询电话:0631-5213235

  文登区婚姻登记处地址:文登区世纪大道80号政务服务中心民政窗口(文登区新一中对面) 咨询电话:0631-8466972

  荣成市婚姻登记处地址:荣成市成山大道中段8号 咨询电话:0631-7580217

  乳山市婚姻登记处地址:乳山市深圳路108-7号 咨询电话:0631-665374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