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威海高考,社会各界为高考生“开绿灯”

2021-06-08 06:2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王彬 李钊铭 威海报道

  6月7日7时,考生家长已陆续到达威海二中(南校区)考点,不少家长选择夫妻二人一同前来支持考生。“一人高考,全家动员,12年学业生涯最重要的节点,做父母的肯定会尽其所能支持孩子。”考生家长曲女士告诉记者。

  “高考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女儿由我们父母亲自接送安心些。”女儿不住校的李先生夫妇选择打车前来送考,“高考这几天,我们全家已经商定会打车往返,虽然考试节奏不算紧张,但主要为了节省时间,让女儿的午休时间能够多一些,中午孩子妈妈先回家准备饭菜,考完试后我接女儿回家。”

  除父母全力为高考生提供接送、就餐等后勤保障工作外,社会各界也为高考生“开绿灯”。“全力保障高考服务用车,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调度了中、大型客车66辆,其中含应急备用车8辆,为各学校和广大考生提供集中定点、定线运输服务。”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同时组织参运企业安排应急保障车辆随行,安排专人主动对接学校,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和联络体系,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

  “我们每个人都持有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上岗前严格执行体温检测,随车配备和使用消毒液、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等防疫物品,每趟次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清洁和消毒,保持车内通风良好。”高考参运驾驶员介绍道,参运车辆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检查车辆技术状况和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应急门窗等安全应急设施设备,驾驶员也进行过以安全驾驶、防疫管控措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重点的专项培训。

  “派出1辆执勤车辆及5名指战员参与考点执勤安保,全天候守护考场内外消防安全,配合有关部门维护好考试秩序和考点安全,做到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有效地处理。”威海二中考场外,威海经区消防大队消防指战员正在待命,“威海经区消防大队将继续在高考期间加大对考点及周围场所的安全巡视,把可能出现的危险降到最低点,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