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威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2021-06-09 12:0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王彬 通讯员 蒋锐 威海报道

  6月8日,威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举行,为威海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人民的英雄致敬。

  会场入口处,摆放着他们的抗疫期间的镜头特写:“以我专业,护你周全”“相拥无言,盼你凯旋”,会场大屏幕上“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致敬榜样、聚力前行”的标语分外夺目。

  当晚,大会共表彰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70个、先进个人170人、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20个、优秀共产党员35名。

  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组长周晓波,威海市领导张海波、闫剑波、王学文、高旭光、贾瑞霭、刘升勤、高书良出席。张海波、闫剑波、王学文、高旭光为获奖代表颁奖。

  颁奖过程中,不少还原战“疫”一线的节目令人动容。情景剧《感谢有你》还原一线交警和医务工作者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如何无悔地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情景剧《平凡的英雄》讲述援助湖北队员们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台上一个个身着防护服的身影筑成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实屏障。

  在70个“威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中,有许多是来自医疗卫生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在抗疫斗争中的英勇表现和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和队友在并肩战斗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这段经历有感动、有惊喜、有收获。在援助湖北归来之际,我的一位病人在隔离室外冲我认真地鞠躬,让我十分感动。如今,我将学到的不少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争取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作为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威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获得代表曲涛感触颇多,“抗疫成功靠的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是所有人一起作出的努力与贡献,而我仅仅是他们中的一分子。”

  在表彰人员之中,有勇敢出征的消防员、有坚守岗位的社区志愿者、有鼎力相助的爱心企业,还有冲锋在前的公安民警……

  “从疫情一开始,我们市公安局所有民警辅警始终战斗在疫情的最前线。”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人和派出所所长姜群峰坚定地说, “今天的荣誉是认可,是鼓励,更是期盼和重托。‘公安蓝’将继续坚守,直到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伴随着最后的大合唱《歌唱祖国》,掌声一遍又一遍响起,既是致敬台上,同样给台下。“我们坚信,寒冬压不垮,春天一定来,这片经历过磨砺的土地,必然会艳阳普照,春暖花开。”无论台上,还是台下,威海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些共同书写出疫情防控阻击战满分 “威海答卷”的答题者们,他们是威海的脊梁和基石,他们逆行的背影在人民心里筑起了一道信念的长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