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威海新媒体联盟“赋能”启程

2021-06-12 10:2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慧慧 威海报道

  6月10日,威海新媒体联盟举行全市新媒体创作者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促进威海市新媒体事业良性发展进行了集中交流。活动还发布了“赋能”新媒体创作者的“星辰计划”,举行了2021年首次集中采风活动。

  当天上午,在全市新媒体创作者座谈会上,来自省级驻威媒体、市级媒体和自媒体创作者近40人参加了座谈活动,结合自身媒体特点和属性,就如何发现热点新闻、传播正能量、讲好威海故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家国情怀’,利用各自平台的优势,挖掘身边感人的威海人威海事,生活化、接地气地宣传和推介威海。”威海市委网信办主任肖怡说。为了给广大新媒体创作者搭建更广阔创作平台,市委网信办将全力支持新媒体联盟发展,全面服务于广大新媒体创作者的成长发展,让联盟与新媒体创作者相互“赋能”,共同发展威海的“红色基因、绿水青山、蓝色海洋”的三原色基因,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新媒体力量。

  为此,新媒体联盟还发布了旨在培育新媒体创作者壮大的“星辰计划”。联盟将通过平台扶持、新闻源扶持、流量扶持的方式,提高联盟媒体内容建设能力。在内容建设方面将以典型人物、有趣故事、非遗技巧、特色美食、奇人异事、最美打卡地、特色乡村游等具有“网红”属性的新闻事件为主,打造“小而精”“特而美”的新媒体采风活动,孵化媒体热点,塑造全市新媒体创作者的整体影响力。

  当天,威海新媒体联盟举行了2021年首次集中采访活动,新媒体创作者以“小分队”形式,沿着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进行了采风,欣赏山海相连的如画美景;“打卡”孙家疃·哈雷驿站,感受速度与激情的魅力;揭秘中国漫画村——文登区大水泊镇瓦屋庄村,了解了这座以漫画之名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实现乡村振兴的样板村发展始末;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缅怀英烈,探访胶东革命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地,了解“胶东井冈山”的英雄史诗和光辉岁月。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威海新媒体联盟会不断关注社会焦点与民生大事,传递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营造良好的舆论生态,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品牌提升不断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