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威海安排了10项重点活动

2021-06-25 16: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潇雨 威海报道

  6月25日9时,中共威海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等情况。据悉,威海市委对组织开展好庆祝活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专门就庆祝活动进行了研究、审议,共安排了10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

  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嘱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进一步改善民生,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已经宣布,习近平总书记将在七一发表重要讲话。为此,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威海市委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组织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

  三、相关部门将举办研讨会

  其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胶东红色基因传承的时代价值”研讨会将于6月26日在文登召开,专家层次很高;市委统战部将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筹委会)、无党派人士、市工商联召开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四、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做好“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

  五、举办文艺演出活动

  6月28日晚,将举办威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邀请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基层党员和各界群众代表等观看。

  六、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和出版物

  打磨推广现代京剧《郭永怀》,创作推出长篇报告文学《烈火芳菲》《乳娘》以及纪录电影《战争中的母亲——胶东乳娘》、话剧《乳娘》等一批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文学、戏剧、音乐、影视、摄影、美术书法等各类红色题材文艺作品,并组织好展演展映展播展览。加强党史重大问题研究,推出一批重点党史理论文章。编写推出《红色胶东英烈故事》《红色胶东革命回忆录》等一批重点出版物。

  七、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活动

  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和红色胶东展馆已经对外开放,胶东(威海)干部学院也已建设完成,下一步要在充分发挥教育效能上多下功夫。抓好474处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策划推出线上小程序“威海红色基因图谱”。以发生在威海的红色经典故事为题材,编辑出版《天福山起义》《马石山十勇士》《乳娘》《郭永怀》等4卷《红色胶东经典故事绘本》。

  八、组织纪念章颁发和走访慰问活动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党员组织关系在威海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

  九、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举办“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永远跟党走”微视频观摩交流、“永远跟党走·万人同唱一首歌”主题快闪等活动,广泛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等活动。

  十、做好庆祝活动宣传报道

  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开展宣传,组织各级各类媒体,与中央媒体、省级媒体同步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组织开展网络媒体行活动,报道好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制作推出形式多样的融媒体产品,组织举办系列新闻发布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威海安排了10项重点活动

    6月25日9时,中共威海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等情况。据悉,威海市委对组织开展好庆祝活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专门就庆祝活动进行了研究、审议,共安排了10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详细]

    06-25 16-06大众网
  • 奥运健儿齐聚威海南海唱响赞歌颂党恩

    6月24日,正在威海南海新区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齐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共唱颂歌献给党。[详细]

    06-24 22-06大众网
  • 奥运健儿颂歌献给党|王楠:将继续做好推广乒乓球这项事业

    6月24日,“奥运健儿颂歌献给党”大型公益快闪活动在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刘国梁、李宁、王楠、马龙、樊振东、许昕、王楚钦、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等奥运健儿和当地体育爱好者齐聚在党旗下,用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详细]

    06-24 22-06大众网
  • 《威海市行政执法委托管理规定》将于2021年8月1日起施行

    6月23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行政执法委托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主要内容,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威海市公布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情况

    6月23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现场直击:疫苗接种人员坚守一线的一天

    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筑牢全民疫情防控屏障的有效举措。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威海市环翠区9处疫苗接种点开启无休假工作模式,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张村镇卫生院,用镜头记录一线疫苗接种人员背后的故事。[详细]

    06-22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