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1-10-18 17:31:10 来源: 威海疾控 作者:

  10月17日-18日,陕西省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正值秋冬季节,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风险增大,防控形势不容松懈。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威海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10月1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甘肃嘉峪关市、张掖市,内蒙古额济纳旗,宁夏银川市旅居史的入威返威人员,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或自身健康码、行程卡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要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返回应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旅行出差返威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觉进行自我健康监测14天。

  三、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时刻做到个人防护不放松,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坚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疫情频发,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抓紧接种疫苗。威海市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免疫超过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均可在威海市接受加强免疫接种。接种流感疫苗可有效预防流感,请有需要的市民到附近的社区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接种。

  五、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向医生如实告知过去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配合相应的健康检查。

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8日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10月17日-18日,陕西省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正值秋冬季节,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风险增大,防控形势不容松懈。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威海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详细]

    10-18 17-10威海疾控
  • 威海上榜“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

    10月17日,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威海市以优异成绩上榜2019-2020年“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详细]

    10-18 20-10大众网
  • 威海市首个滨海旅游景观公路智慧系统项目建设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威海市滨海旅游公路九龙湾至西霞口段旅游景观公路智慧系统项目建设方案》在威海市大数据中心顺利通过专家论证。该项目建设方案的顺利通过,将开启威海市智慧公路建设新篇章,对于推动威海市智慧公路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旅游景观公路智慧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详细]

    10-18 14-10大众网
  • 威海市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今年威海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10月11日至17日举办,活动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10月16日是宣传周主题日——“青少年日”,为进一步加强威海市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青团威海市委联合中共威海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多种形[详细]

    10-16 21-10大众网
  •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王文水:本色不改 “金种子”铺就幸福路

    “我是一个老兵,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是我的责任和担当。”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的一次巡讲报告会上,65岁的老兵王文水话语铿锵有力。近日,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开展的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王文水被评为17名先[详细]

    10-16 19-10大众网
  •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威海法治日活动启动

    按照威海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威海市公安局于10月1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当天10时许,威海市公安局联合环翠分局在威高广场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详细]

    10-14 2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