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将于10月25日开幕

2021-10-19 22: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10月19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主要内容,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开、闭幕式将于10月25日和10月29日在威海体育场举行,威海市共有9个区市、67个市直单位、5个大中型企业共计81个代表团(队)、近3000人参加开幕式。

  据悉,四年一届的威海市运动会是威海市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强的体育盛会。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由威海市政府主办,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威海市总工会、威海市教育局(威海市委教育工委)联合承办,将传统意义上的市运会与竞技体育运动会、机关运动会、企业运动会和大学生运动会“四会合一”,参赛总人数将达9千余人,涵盖各行各业。

  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设专业组和业余组,其中专业组设22个大项,包括田径、篮球、乒乓球、举重、跆拳道、柔道、国际式摔跤(古典跤、自由跤)、武术(套路、散打)、游泳、自行车(场地、BMX小轮车)、足球、手球、排球、拳击、射箭、赛艇、皮划艇、网球、羽毛球、橄榄球、铁人三项、帆船(OP)等,519个小项,共产生1004枚金牌;

  业余组设区市组、市直机关组、市属及以上企业组和驻威高校组四个组别,其中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不仅要参加专业组比赛,还要参加业余组的比赛;综保区、市直部门、中央和省属驻威单位、人民团体、市属及以上企业只组队参加业余组的比赛。业余组项目包括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游泳、篮球、足球、铁人三项等8个大项,501个小项,共产生885枚金牌。

  截至目前,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已举办了专业组举重、柔道、拳击、国际跤、跆拳道、射箭、武术(套路、散打)、乒乓球、手球、自行车(场地、BMX小轮车、公路、山地)、橄榄球、皮划艇、赛艇、篮球、足球、排球、铁人三项、游泳等18个大项,业余组游泳、足球、篮球、乒乓球4个大项,全市共有50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共决出了1285枚金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招商工作得到了众多企业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达成合作意向企业28家,筹集资金、实物近300万元,开创了威海市运动会市场开发的最大规模。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将于10月25日开幕

    10月19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主要内容,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10-19 22-10大众网
  • 威海网红主播马西峰:“钓”的不是鱼,是产业

    一抛一坠,鱼钩入水,一收一扬,鱼儿收入筐。在真实的垂钓场景中,快手主播“富源百川钓具马西峰”将垂钓人的乐趣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详细]

    10-19 11-10大众网
  • 威海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10月17日-18日,陕西省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正值秋冬季节,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风险增大,防控形势不容松懈。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威海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详细]

    10-18 17-10威海疾控
  • 威海上榜“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

    10月17日,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威海市以优异成绩上榜2019-2020年“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详细]

    10-18 20-10大众网
  • 威海市首个滨海旅游景观公路智慧系统项目建设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威海市滨海旅游公路九龙湾至西霞口段旅游景观公路智慧系统项目建设方案》在威海市大数据中心顺利通过专家论证。该项目建设方案的顺利通过,将开启威海市智慧公路建设新篇章,对于推动威海市智慧公路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旅游景观公路智慧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详细]

    10-18 14-10大众网
  • 威海市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今年威海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10月11日至17日举办,活动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10月16日是宣传周主题日——“青少年日”,为进一步加强威海市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青团威海市委联合中共威海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多种形[详细]

    10-16 2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