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吨!过期药品集中销毁!

2021-11-25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本年度累计回收销毁家庭过期药品673箱,重7吨多,今天集中进行无害化销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赵玉涛说。

  为保障市民的用药安全,避免过期药品回流市场,11月24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家庭过期药品集中销毁行动,将全市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门店回收的过期药品,由专用的危废运输车运往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上午9时,在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院内,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与燕喜堂工作人员共同对回收的过期药品清点装车。运输车将过期药品运往威海市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处置中心,经过磅称重后送到处理车间,进行粉碎、焚烧、掩埋等操作,实施无害化销毁。

  “过期药品属有毒有害垃圾,随意丢弃会污染环境,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如果家中有过期药品,可随时送交定点回收门店,统一回收。”

  “开展家庭过期药品无害化处置行动”是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今年承担的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以来,全市新增46家定点回收门店,累计设立200家,实现所有镇街全覆盖。

  为规范过期药品回收行为,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修订了《威海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销毁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家庭过期药品无害化处置长效机制,对定点回收门店实施动态管理,定期开展规范性检查,对达不到定点回收标准的门店将取消其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资格,保障过期药品回收安全、处置到位。

  (通讯员 赵玉涛)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