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9道特色菜品入围鲁菜创新大赛决赛

2021-12-29 18: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发起,山东省文化旅游厅、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主办的“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于今年9月16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2月,分海选、复赛、决赛、推广四个阶段。目前已进入到决赛投票阶段,威海市报送的9道带有威海特色的菜品进入决赛。

  本届鲁菜创新大赛旨在起到五个“推动”作用,即推动山东各地打造美食新名片;推动新鲁菜人才体系、理论体系和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山东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鲁菜文化国际传播开新局;推动山东文化“两创”工作上新台阶。助力鲁菜创新开启新征程,为人民美好生活增添新滋味。

  据了解,在决赛开始之前,大赛组委会通过线上海选、地市鉴评团鉴评、专家委员会评选三个环节进行综合评定,选出了200道优秀创新菜品进入决赛。威海市选送的脆耳鲜鱿、绣球鲍鱼、富贵海带石榴包、高汤贝丝鲜虾丸、海带八宝狮子头、养生海带面、石板塌豆腐、绣球双参、大鲅鱼包子等9道菜品进入决赛。

  此次参赛菜品通过展播投票及专家评选,将产生“2021十大创新菜品”和“2021我最喜爱的新鲁菜”。大赛将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各占比40%,组委会投票占比20%的原则,评选出“2021十大创新鲁菜”和20道“2021我最喜爱的新鲁菜 ”。

  线上投票持续至12月31日24时,市民可下载“央视频”app并在该平台为自己喜欢的菜品进行投票,每账号每天可投10票。具体步骤是,在“央视频”app搜索框输入“山东总站”,进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账号,关注并登录账号(微信、微博、QQ、手机等4种登录方式均可),进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页面,首页即有投票链接,点击“详情”便可进入投票页面。广大市民可在投票页搜索具体菜品名或“威海”,为支持的菜品投票。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