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借势“安全生产月”普及消防宣传知识

2022-06-21 13: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刘晓华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6月16日,威海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高新区管委组织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近民生、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火灾自救、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在楼道内为电动车充电,不要私自乱拉接电线、不要占用或堵塞消防通道,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借势“安全生产月”,以消防志愿者队伍为载体,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各种主题新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常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防、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