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启动

2022-06-21 13: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深入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增强广大市民参与救助工作的热情,6月17日,威海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救助管理站举办“开放日”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向社会各界代表讲解救助理念、政策要求以及历年“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等专项行动取得的良好成效。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看望了威海市社会福利中心托养的受助人员,据了解,威海市社会福利中心已为68名符合落户安置条件的受助人员办理落户手续。

  多年来,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充分运用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等渠道发布寻亲公告,在公安部门大力帮助下,帮助近百人寻亲成功。为进一步做好语言、智力障碍及精神疾病流浪乞讨人员的寻亲工作,破除其语言和心理障碍,威海市救助管理站积极拓宽寻亲渠道,邀请威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威海市助力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加入“威海爱心救助寻亲联盟”,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获取更多有价值信息。

  当前,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制定“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做好日常救助工作的基础上,聚焦午间、高温日等特殊时段,对车站、码头、桥梁涵洞、在建工地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和可能露宿场所进行重点排查,特别关注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对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矿泉水、食品,并留下联系方式,做好后续跟踪工作。

  本次“开放日”活动,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共接待200余名热心市民和爱心人士,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

  (通讯员 崔四军 隋进凯)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