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威海 好人之城”新媒体话题挑战赛活动启动

2023-03-05 19: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城市似乎是“陌生人”的领地,人们匆匆过往,互不相识。城市又似乎是“老朋友”的家园,大家和睦相处,彼此关怀。一座有幸福感的城市,一定住着一群心有阳光的人,处处温情洋溢,时时暖意融融。威海,恰恰就是这样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一辈子都做好事的已故老党员殷树山,为残疾人打造温暖之家的刘长城,拾金不昧连等三天归还失主的花甲老人邵盛茂,跳冰湖勇救落水者的90后女辅警张鑫圆,掏出自己的钱借给患者看病的医生王艳娇,让外地小哥满脑子都是“好客山东”的热心大叔大妈……这些平凡的威海人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将展现人性之美的小事一件一件接续做下去,涓涓细流,汇聚成抚慰人心的精神力量。

  3月5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委网信办、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发起“幸福威海 好人之城”新媒体话题挑战赛活动。各级各类媒体和广大市民在人民号、央视频、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百度、今日头条、微信、微博及等平台发布威海好人好事主题短视频、图片、文字作品并添加话题#幸福威海好人之城,即可参与活动。

  如果您发现或经历了发生在威海的见义勇为、扶弱济困、志愿服务、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方面的感人事、暖心事、励志事,请拿起手机拍摄、记录、创作、传播,积极参与到“幸福威海 好人之城”话题作品征集中来,让点滴微火聚集成大爱之光播撒远方,让一个个感动你我的瞬间被更多人铭记。

  参赛作品应贴合主题,文明健康、积极向上。作品需为原创,如使用他人作品作为素材再度创作,应取得作者授权并注明来源。主办方将综合作品的内容质量、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等多个维度,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各500元)。爱心企业福鑫集团老凤祥珠宝提供奖金支持。

  本次活动由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委网信办、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威海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支持媒体包括大众日报、山东广电台、齐鲁晚报、山东商报、经济导报、大众网等上级驻威媒体机构,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市广播电视台、“Hi威海”客户端、“我的威海”客户端、“观威海”“听见威海”“典型威海”新媒体矩阵、威海新闻网、威海传媒网,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市域全媒体。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