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城市·放心消费”消费信心提振年活动启动

2023-03-13 1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溦 威海报道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3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威海市消费者协会举行“精致城市·放心消费”消费信心提振年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孙付春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为2022年度省级、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代表授牌。

  据悉,去年以来,威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和消协组织认真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创新消费环境共治机制,布设了198处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维权服务站、共治社区,11000多家线下实体店做出无理由退货承诺,构建了政府、社区、企业、消费者、志愿者等多元协同共治格局,形成放心消费环境共建共享治理体系;强化示范引领,培育典型,全市各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达4300多家;聚焦民生和消费领域突出问题,持续开展监管整治行动,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震慑了违法行为,全市消费环境得到优化,维权效能得到提升。

  随后,美团、高德软件有限公司就支持威海“提振消费信心年”活动出台的政策作了简要介绍,并举行高德软件有限公司与威海文旅集团在“自在威海放心消费”智慧旅游平台的合作签约仪式。

  阿里巴巴高德地图政府事务北区负责人乔石表示:“这是我们在山东省首次与一座城市进行的专属合作,也是为威海市打造的专属的礼包。”

  据记者了解,本次高德地图为威海市“放心消费季”的专属活动投放了1000万的总额的打车消费券,活动从3月13日开始到6月30日,市民可以通过高德端内、旅游景点商家等线上线下的各种方式来领取。今年,由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高德地图、美团、威海文旅集团,通过科技赋能,合作开展“精致城市·放心消费”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市场监管和消费环境建设职能优势,促进威海城市形象传播,持续激发消费新动能。

  最后,孙付春强调,消费环境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要积极推动消费环境建设各方协同共建,全力争创国家级放心消费示范城市。消协组织要广泛发动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消费环境提升,协助化解消费纠纷。广大市场主体要积极参与消费环境建设工作,提升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消费者要当好“消费体验官”和“社会监督员”,为提升消费环境工作出主意、当参谋。共同擦亮“放心消费在威海”品牌,促进全市消费环境整体优化。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