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杂志

手机屏幕大了,大拇指不够长怎么破?

来源:   编辑:   2014-09-26 16:00:00   作者: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微信号:QLSJB01

  【商道】

  手机屏幕大了,大拇指不够长怎么破?

  ………………

  iPhone5“变大”的那会儿,大家都“以(tu)为(cao)”未来的苹果手机说不定可以当宝剑使。而紧接着,苹果广告就向用户强调了iPhone5是根据“常识”将屏幕做大,尽管屏幕变长,依然只需一个拇指操作。

  苹果的“拇指操作”一直是其拿来吐槽Android大屏机的利器,但现在iPhone6和iPhone6Plus都抛弃了“常识”中的3.5寸或4寸屏,一直习惯iPhone尺寸的用户可能得重新培养习惯了。

  那些曾嘲笑Android开发者不得不为多变屏幕尺寸加班调整设计的iOS开发者们,现在也得忙碌起来,调整iOS应用的界面设计,学会继续“为拇指设计”。

  所谓“为拇指设计”,即应用的交互界面设计应该使用户在用拇指操作手机时不感到费力。所以设计师们首先得了解大家使用手机的习惯。

  SteveHoober在对1300多个用户进行调研后发现人们拿手机的方式分为三种:单手持握操作占49%;一只手持握,另一只手操作占36%;双手操作占15%。

  可以看出,49%的用户习惯单手持手机,这也是占据主流的持机方式。同时,调查还发现有67%的人习惯用右手拇指操作,33%的用户则是左手拇指进行操作。ScottHurff分别对比了iPhone不同版本拇指操作的体验。在iPhone4s上拇指操作基本没有盲点,iPhone5s也勉强可以过关。iPhone6上,单手操作时拇指可以自然操作的区域与iPhone4s、iPhone5s差不多,但是盲点区域增多。而到了iPhone6Plus上,可自然操作的区域缩减、盲点区域也增加了许多。

  ScottHurff还发现,单手拿iPhone6Plus的方式与前面的机型有很大的不同,你需要用小拇指做支撑,才能单手握住iPhone6Plus。但尽管可以单手握住,拇指可触碰到的区域却很少。(不过这还取决于用户手的大小,如果是姚明上述问题可能都不存在。)

  另外,为了方便单手操作,iPhone6Plus设置了双击Home全屏下拉悬停的功能。既然屏幕大了,又不太可能再缩回去。一定要“拇指操作”的话,你也可以这样:买一个日本版的拇指套!

  *本期导读*

  >微观点:成就马云的是他身后千万个败家娘们

  >那些年,登顶胡润中国富豪榜的首富们

  >四大行回应首套房认定放松建行称或开会部署

  >打开蛋黄派震惊了里边全是iPhone6!

  >iOS8系统不稳定崩溃率较iOS7高78%

  >高德地图:导航错误将赔偿用户

  >新经济:阿里云助万科打造“未来小区”

  >视频:学三年动画系列:《火影忍者》!

  >组图:你在吃饭,我在军训!

  >青岛动漫艺术节国庆开幕

  【微观点】

  ▲@张泉灵:我很少在朋友圏点赞。可今天看到一段话“都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身后有一个好女人,可成就马云的,是他身后千千万万个败家娘们。”我只好点了个赞。

  ▲@雷军:到本月底,小米4供货预计会超过100万台。小米4已是国内旗舰机型爬坡速度最高水平。

  ▲@冰的微世界:上联:一个客户经理两部手机三餐喝酒只为四季存款搞得五脏俱损六神无主仍然七点起床八点开会约了九个客户十分辛苦。下联:十年金融生涯九洲跑遍八面玲珑忙得七窍生烟到头六亲不认五观变形依旧四肢忙碌三更加班只为二个臭钱一生奔波。横批:业务难做。

  ▲@网友:国庆长假安排:1号在家看全国高速堵车,2号在家看各地景区排队,3号在家看全国酒店涨价,4号在家看游客到处被宰,5号在家看买不到火车票,6号在家看全国高速又堵,7号在家看东南西北进不了城。8号上班泡好茶,听你们诉苦讲故事!

  【财经资讯】

  #那些年,登顶胡润中国富豪榜的首富们#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4胡润百富榜,50岁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财富首次问鼎中国首富。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450亿财富位居第二,47岁的“大黑马”汉能控股CEO李河君以1250亿首次进入前三。百富榜中IT行业上升最快,前十名中有5位涉足IT。除马云外,分别是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和雷军。

  >链接:胡润中国富豪榜之历年首富:2001年,刘永好、刘永行兄弟;2002年,中信泰富集团荣智健;2003年,网易丁磊;2004、2005和2008年,黄光裕;2006年,玖龙造纸张茵;2007年,碧桂园杨惠妍;2009年,比亚迪王传福;2010和2012年,娃哈哈宗庆后;2013年,万达王健林;2014年,马云。下一个会是谁?

  ▲近日,市场有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建行相关负责人称,有可能会召开相关会议部署方案,但一切以发布为准。不到最后一刻不松嘴!

  ▲阿里巴巴集团起诉自媒体人葛甲侵犯名誉权一案,昨日开庭审理,在4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双方就葛甲发布的多篇文章进行辩论,法院并未当庭宣判结果。

  >被告方提问:“葛甲的文章是否对阿里巴巴的业绩造成损害?”

  >原告答:“阿里业绩并未因此下滑,但这些文章客观上损害了阿里业绩的上升。”

  ▲iPhone6开售好多天了,我们来看看全世界各地网友发来的捷报……好正能量!(图)

  ▲打开蛋黄派震惊了,里边全是iPhone6!自iPhone6于9月19日在香港发售以来,短短几日,深圳海关已查获涉案iPhone6共计600余台。偷带方式五花八门,用蛋黄派包装盒、咖啡包装盒、茶叶盒等,部分当事人承认是携带至深圳华强北出售牟利。

  ▲报告称iOS8系统不稳定:崩溃率较iOS7高78%。报告显示,iPhone6设备上iOS8系统的平均崩溃率为2.63%,而iPhone6Plus设备上iOS8的平均崩溃率为2.11%;但在iPhone4、4s以及iPhone5和5s上的平均崩溃率高达3.57%。

  ▲快递电子运单出更明确要求,电子档案至少存两年。为规范快递行业电子运单的使用,国家邮政局要求,电子运单宜采用三联,此外,电子运单信息系统应采取技术手段做好用户信息保密工作,电子档案保存期限应不少于两年。

  ▲高德地图推“敢用敢赔”:导航错误将赔偿用户。高德承诺广大用户:如果使用高德地图导航出现错误,高德将对用户进行赔偿。此外,俞永福也诙谐表示,自从很多男车主使用了林志玲语音的高德导航后,接到了很多男车主太太或女朋友的投诉。

  【身边钱道】

  致富信息:是时候去美国卖辣条了!价格这是翻了多少倍!一般人我不告诉他,一起发家致富吧!(图)

  【财富学堂】

  “锋菲恋”和“姚晨出轨”带来的营销启示

  ………………

  近几天微博两大热点,一是王菲与谢霆锋分手11年后复合;二是微博女王姚晨被前夫发声明证实出轨。

  “姚晨出轨”表明即使你觉得老客户没价值也要善待他,老客户对口碑的影响比你预想的要大。“锋菲恋”表明与离开的老客户保持良好关系总是没错的,说不定哪一天又合作了。

  【新经济】

  阿里云助万科打造“未来小区”

  ………………

  阿里云与万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应用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打造国内首批联网的小区--未来小区。据称,“未来小区”的人、物、智能设备将实现互联互通和联动控制,变得越来越“聪明和富有人情味”。

  【生活消费】

  ▲青岛动漫艺术节国庆开幕!国庆节期间,青岛动漫艺术节将在羊驼嘉年华举办地共同举行,届时,呆萌的羊驼,酷炫的动漫活动等你来。青岛动漫节现场提供近百套Cosplay服装供游客免费试穿,带您体验一次神奇的动漫之旅。还有好玩的3D打印、3D画展哦!

  ▲去世园赏多肉植物啦!肉质多浆植物竞赛展展览于9月23日至27日在青岛世园会时尚花艺馆展出,竞赛设有单株竞赛、组合盆栽竞赛两个类别,居民家中及办公室常见的多肉植物,经过花卉专家们的妙手栽培后,能够呈现出不一样的魅力。

  【活动】

  秋高气爽登王城,自驾、大巴任你选!9月27日,和周游齐鲁一起去爬山啦!价格超划算:自驾游35元/人(包含天上王城套票),大巴游89元/人(往返豪华大巴+天上王城套票)。自驾游预订点击:http://t.cn/RhfRqA2(正常收取流量费),包车游预订点击:http://t.cn/RhfRUwr,咨询电话:0531-85196044;4006691000。

  【笑点测试】

  神准

  ………………

  “我当年”、“我一朋友”、“我一同学”、“别人家孩子”并称四大无法超越的神人。

  看醉了

  ………………

  “被老公劈腿了怎么办?”发这么一句话,天涯的人会帮你把你老公劈腿的经历扒出来,猫扑会直接给你人肉出小三,知乎会告诉你应该首先了解什么行为叫做劈腿,贴吧会说无图无真相直接上照片好吗,豆瓣会陪你哭一会然后问你约吗,微博会把你的经历编成一堆段子,朋友圈会给你点一万个赞。

  【掌上休闲】

  ▲视频:学三年动画系列:《火影忍者》!怒吼!鸣人vs佐助……最后一秒超高能。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视频:重现奥黛丽赫本的惊世之美!广告中的赫本既不是替身也不是影像资料,而是广告团队花费一年的时间,参照了大量赫本生前影像,使用电脑特技制作出的。一颦一笑尽显魅力,高贵优雅中带着俏皮。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组图:因为天气下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几百名军训新生,只能在食堂内2米多宽的过道上练习。由于食堂是全天开放的,学生可随时就餐,所以就出现了一边是学生军训,一边是其他同学淡定吃饭的场面。请戳:http://3g.dzwww.com/?r=914(收取正常流量费)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3g.dzwww.com)

  责任编辑:曹竹青巩小龙

  本杂志为免费杂志,彩信阅读亦不收流量费。

  订阅方式:发送sjzz到106558000678

  取消方式:发送qxsjzz到106558000678

  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989+内容到106287878或者拨打0531-85196519。(免收信息费)

  >>查看往期手机杂志请戳:http://3g.dzwww.com/?r=994(收取正常流量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