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社会

近4年最大八月十八钱江潮如约而至 13.8万游客争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4-09-15 08:16:00   作者:

近4年最大八月十八钱江潮如约而至13.8万游客争睹

  中外游客争睹“天下第一潮”。 胡佳棋 摄

  9月11日13时15分,近四年来最大的农历八月十八钱塘潮如约而至抵达浙江省海宁盐官。 胡佳棋 摄

  中新网海宁9月11日电 (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胡佳棋)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9月11日13时15分,近四年来最大的农历八月十八钱塘潮如约而至抵达浙江省海宁盐官,来自世界各地的13.8万名中外游客争睹“天下第一潮”。

  据海宁市水文站站长何富国介绍,由于今年降雨充沛,钱塘江江道顺畅且最近两天赶上了阴雨天,今天的潮水有2.2米,属于最高观潮等级,比去年农历八月十八高出了30厘米,也是近四年来八月十八潮中最高的。

  “不是八月十八的时候,正好大潮汛碰上台风的话,潮高会超过今天的潮高。阴雨天的潮水比大晴天的潮水要大,今天潮水比较大,把挡浪墙冲到了堤坝顶上,冲出了几十米,”何富国表示。

  钱塘江潮涌简称钱江潮,又称海宁潮,是世界一大自然奇观,以其磅礴的气势和壮观的景象闻名于世,被誉为“天下奇观”。海宁潮也与“雷州换鼓”、“广德埋藏”、“登州海市”一起并称为“天下四绝”。

  11日中午11时,观潮胜地公园里已经挤满了等待潮涌的游客。13时许,“来啦!”一名游客看到了天际间的的一条白线,人群中出现阵阵欢呼。13时15分,伴着江水的轰鸣,汹涌澎湃的潮头跃然于眼前。“白练横江,涛山喷雪”,潮水的磅礴气势引起人潮中阵阵惊叹。

  一位来自广东的游客陈伟钦表示,他特地乘飞机赶来看潮。“雄伟、壮观、千军万马”,谈到观潮感受,陈伟钦发此感叹,并表示以后还会来观潮。

  海宁盐官景区旅游服务科科长朱江锋介绍,仅9月11日当天观日潮的游客已经达到13.8万,而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共有16.7万“弄潮”的游客来盐官景区观潮。

  “景区共有3000多个停车位免费对外开放,今年是免费开放后的第一个观潮节。”朱江峰介绍,由于11日当天进入景区的车辆过多,景区的11个停车场不能满足停车需要,景区临时与当地两所学校联系开辟紧急停车场。

  朱江峰表示,海宁潮每天都有,不必赶在农历八月十八当天。“本周末的潮水也一样非常具有观赏性,游客可以选择避开高峰来游玩,获得更好的观潮体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