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微博账号

【头条】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5-01-12 10:42:00   作者:

  反“四风”开展以后,职工正常福利在中央官方文件中得以正名。然而在现实中,哪些福利属于正常福利则难以界定,企事业单位怕“把握”不好而不敢擅自行动,致使工薪阶层的正常福利被误伤。记者从山东省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山东省正在制定相关规定,正常福利将获得界定。
  
  对于纠四风误伤职工福利的说法,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执行研究员刘山鹰表示,反腐纠正四风的前期,一些要求比较严厉,甚至是矫枉过正,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一些基层单位错误理解中央政策,连职工的正当福利都予以取消,显然不合适。刘山鹰说,过年过节互赠礼物是国人传统,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滋生腐败,但不可“一棍子打死”。
  
  刘山鹰建议,目前很多单位是想发却不敢发,因为没有上级的明确规定,害怕曲解政策规定而造成违规发放。“建议将职工福利发放纳入制度化轨道,不要让大家猜来猜去。”来源:中国广播网
  
  --------------------------


  
  年终岁尾,你是不是老早就翘首期盼着单位能发些福利?
  
  如果你所在的单位有工会,那么赶紧转告你的领导、老板吧: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可以将工会经费用于逢年过节向全体会员发放少量的节日慰问品哦。
  
  ▌真的,这些福利可以有
  
  ▌但这些开支,不能有
  
  1、购买购物卡、代金券等,搞请客送礼等活动
  
  2、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3、支付高消费性的娱乐健身活动
  
  4、违规设立“小金库”
  
  5、将工会账户并入单位行政账户,使工会经费开支失去控制
  
  6、截留、挪用工会经费
  
  7、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或为非法集资活动提供经济担保
  
  8、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
  
  ▌工会经费,要这样开支
  
  1、遵纪守法,遵守财务纪律
  
  2、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3、集中财力保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开展职工服务和工会活动
  
  4、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精打细算
  
  5、定期公布账目,接受监督、审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虹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