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丢失医药费,网格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2020-12-03 16:1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7日下午,威海市文登区网格员邹竹丽在下班途中捡到一个手提包,内有2000余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当晚,邹竹丽成功地寻找到失主将手提包归还,并且回绝了现金酬谢。

  近日,失主刘文堂、孙本波为威海市文登区网格中心送来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以表达他们对邹竹丽拾金不昧高尚品格的感谢和赞扬。

  据了解,邹竹丽当晚5点多捡到包后,打开一看,里面有手机、部分现金、病历本和各种证件证,她猜想很可能是附近居民丢失的,担心失主着急,她便在原地等待。但等了半个多小时,还不见有失主过来,她便拿起包内的手机,准备联系失主的亲属。邹竹丽发现手机内有多个未接来电,便回拨过去。原来,刘文堂、孙本波夫妇发现手提包丢失后来到环山派出所报案,民警一边帮失主查找监控录像,一边拨打包内的手机。随后,邹竹丽还通过通讯录联系到失主的儿子,并告知对方手提包已找到。

  据失主孙本波介绍,当天他们骑着摩托车从医院回家,途中也没注意到包掉了,半路上老两口发现手提包不见时都吓坏了,在原路来回寻找多次都没有找到。直到在派出所接到邹竹丽的回拨电话让他们去认领失物,老两口悬着的心才总算放下。

  “没想丢失的钱包这么快就找回来,多亏网格员的热心帮助,如果里面的证件丢失,对自己来说是个大麻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失主刘文堂激动地说。

  “拾金不昧是每个人应有的品德,而网格员必须要做群众的表率,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先锋。”邹竹丽表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救助急难者等好人好事都是在传递着良好的社会正能量,自己身为一名网格员将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做好城市的“守护者”,成为群众的“暖心人”。(通讯员 刘义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两口丢失医药费,网格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11月27日下午,威海市文登区网格员邹竹丽在下班途中捡到一个手提包,内有2000余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当晚,邹竹丽成功地寻找到失主将手提包归还,并且回绝了现金酬谢。近日,失主刘文堂、孙本波为文登区网格中心送来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详细]

    12-03 16-12大众网
  • 落实、落地、落细,文登区市场监管局 严守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第一线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始终本着高度负责、严谨细致,主动担当、靠前作为的态度,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起来,将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坚决守住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底线。[详细]

    11-27 16-11大众网
  • 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习近平爷爷说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作为社会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的长征路就是要树立远大的抱负,和千千万万人一起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详细]

    11-17 14-11大众网
  • 做一名新时代的红色好少年

    我要刻苦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练出过硬的本领。我要做一名新时代的红色好少年,怀揣梦想向前努力奔跑,在新时代强国之路上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详细]

    11-17 10-11大众网
  • 我是红军小少年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的硝烟,也没有经历过国家百废待兴时的艰苦困苦,但是我们肩上扛着的是革命烈士交给我们的旗帜,我们要把世世代代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延续红色基因,努力成为这个时代崭新的力量![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古往今来,岁月悠悠,历史漫长,记载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我们思绪万千,感动不已,时刻怀着对他们的敬佩之心。让我们继续传承这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国开辟一条走向世界之巅的道路,让生命之花尽情燃放绽开。[详细]

    11-16 17-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