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网格员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2020-12-29 16:05:19 来源: 文登区社会事务协调中心 作者:

  去年以来,文登区大力实施城乡网格化治理提升工程,组建了1100余名的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在文登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开展居民事项代办、政策法律宣传、问题隐患排查等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专兼职网格员以服务铸就温暖,用细节彰显关爱,将居民之事牢记于心,用真心、耐心和细心换取居民的顺心,得到了居民一面面锦旗的高度肯定。

  “为民排忧,情系百姓”

  10月14日,天福街道棋山社区11号网格员杨振芬捡到环山街道书香社区书香苑小区居民刘女士的房产证,杨振芬马上利用威海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查询书香社区网格员电话,联系该网格员协助查找失主,不足两小时,房产证便归还到失主刘女士手中。10月16日,杨振芬收到刘女士送来的一面“为民排忧,情系百姓”的锦旗。

  “社区关怀暖人心,和谐社会献真情”

  11月28日,环山街道兴隆社区网格员王晓蕾接到社区居民求助:曹阿姨儿子的手机在小区不慎遗失,而他第二天还要赶往外地工作。王晓蕾立即联系物业和附近门市商量调出监控,多方对比仔细辨认后确认了楼栋,带失主挨家挨户敲门询问,终于找到捡到手机的居民,顺利找回了手机。12月3日,失主曹阿姨给兴隆社区送去“社区关怀暖人心,和谐社会献真情”的锦旗。

  “情系百姓,真情服务”

  环山街道书香社区7号网格员于艳玲,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格内居民刘大姨丧偶多年,日常要照顾患有残疾的儿子,近期自己腰部还受了伤。于艳玲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马上想办法帮刘大姨缓解困难。根据网格中心培训的低保知识,于艳玲初步判断刘大姨符合申请低保的条件,便上报刘大姨的情况,联系网格力量进一步咨询相关手续,期间还自己开车带刘大姨去市立医院对腰伤评残。从此,于艳玲将刘大姨列为重点关爱对象,定期入户走访关怀,给大姨送饺子、收拾卫生等。目前刘大姨已能享受低保待遇,为了表示感谢,刘大姨的亲属为于艳玲送来了“情系百姓,真情服务”的锦旗。

  “品德高尚,拾金不昧”

  11月27日下午,文登区网格中心网格员邹竹丽在下班途中捡到一个手提包,内有2000余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为在原地等待失主,邹竹丽顾不得还在家中等待她回去照料的小女儿,在寒冷的傍晚等待半个多小时。最终寻找到失主将手提包归还,并且回绝了现金酬谢。近日,失主刘文堂、孙本波为文登区网格中心送来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以表达他们对邹竹丽感谢和赞扬。“没想丢失的钱包这么快就找回来,多亏网格员的热心帮助,如果里面的证件丢失,对自己来说是个大麻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失主刘文堂激动地说。

  杨振芬、王晓蕾、于艳玲、邹竹丽等人的事迹只是文登区网格队伍深入服务群众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缩影,文登区专职网格员每天在格内开展不少于2次、4小时的巡查走访工作,目前已开展了13.9万余人次的人员走访、17.7万余次的房屋、场所巡查,发现上报问题隐患12.49万余件。在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隋向阳 王家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网格员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去年以来,文登区大力实施城乡网格化治理提升工程,组建了1100余名的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在文登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开展居民事项代办、政策法律宣传、问题隐患排查等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专兼职网格员以服务铸就温暖,用细节彰显关爱,将居民之事[详细]

    12-29 16-12文登区社会事务协调中心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展市场经济 助力“双包双促”

    在“迎着需求走,做好供给侧改革”这篇大文章中,对小市场的治理也是题中应有之义。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搞活城市经济,促进灵活就业,进一步推进文登区“双包双促”工作,在放开市场经营的同时,在管理思路上,管理方式上做一系列调整,让其在满足市民需求的同时,[详细]

    12-29 15-12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马路办公”全力打造营商软环境

    干部作风大改进活动开展以来,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把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作为加快推动“双包双促”工作的实际举措,专题安排部署,采取拉网式排查、“马路办公”的办法,由局党组成员带队,着力挖掘问题、强化整改,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详细]

    12-29 15-12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文登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日前,威海市文登区开展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大力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详细]

    12-24 21-12大众网
  • 知识产权质押助力企业获贷800万元

    近日,山东省文登市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800万元贷款成功到账。文登市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新型集成电路用电子元器件的专业中外合资企业,是韩国三星(株)全球唯一供应商。公司研制的新型集成电路用电子元器件处于世[详细]

    12-24 20-12大众网
  • 保护知识产权!800余件“仿名牌”服装被查扣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市场监管局查获3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依法查扣当事人销售的涉嫌商标侵权服装800余件,现已立案查处。[详细]

    12-24 2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