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项目工会成立暨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07-23 10:1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1日,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互联网+创新研究中心及配套项目工会、软件研发中心及配套项目工会、信息技术研发及配套项目工会成立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建筑工地顺利召开。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工会联合会主席、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项目工会委员会主任叶秀芬、园区项目筹备小组组长王宁、威海智慧谷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规划建设部经理毕志远、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项目工会委员会委员赵学武、各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出席会议。

  经由民主选举产生的各施工项目工地的150余名农民工代表依法行使了代表权力,分别投票选举产生了各项目工会委员会委员及项目工会主席,分别是互联网+创新研究中心及配套项目工会委员会及主席滕栋、信息技术研发及配套项目工会委员会及主席刘国强、信息技术研发及配套项目工会委员会及主席丛凯。

  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工会联合会主席叶秀芬发言致辞,对项目工会成立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农民工是社会关注的弱势群体,特别是建筑行业的农民工,从事苦、脏、累、险等工作,缺乏权益代言人,其权益往往被社会忽视。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项目工会的成立响应了区总工会提出的“工会跟着项目走”这一要求,把工会建在项目工地上,与党建同频共振,这是服务和推进项目建设实际工作的需要,更是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需要。

  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互联网+创新研究中心及配套项目工会委员会揭牌成立。

  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软件研发中心及配套项目工会委员会揭牌成立。

  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信息技术研发及配套项目工会委员会揭牌成立。

  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项目工会委员会是园区首次在工地上建立的工会,标志着建设工地的400多名农民工有了自己的组织,他们将与其他单位职工一样拥有中国工会会员的身份。园区项目工会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将从实际出发,履行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农民工”的基本职责;抓好防疫工作与“查保促安康”工作,保障农民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心关爱农民工,组织开展适当的文体活动,以及帮扶救助活动;加强普法宣传,提高农民工的法律素养,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助力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项目工会成立暨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7月21日,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互联网+创新研究中心及配套项目工会、软件研发中心及配套项目工会、信息技术研发及配套项目工会成立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建筑工地顺利召开。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工会联合会主席、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项目工会委员会主任叶秀芬[详细]

    07-23 10-07大众网
  • 西苑街道形象标识logo征集大赛启动

    为了展现西苑街道文化,体现西苑街道人文荟萃,扩大西苑街道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西苑街道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西苑街道形象标识(Logo)”。[详细]

    07-22 16-07大众网
  • 经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2020年中考安全保卫工作

    7月16日至18日,威海市2020年中考分别在威海二中(南校区)、威海三中、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进行,为确保2020年我区中考顺利进行,经区公安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确保中考期间治安状况良好,切实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中考环[详细]

    07-22 16-07大众网
  • 威海海事局连续查处两起违反无线电秩序的违规违法行为

    近日,威海海事局新港海事处对一起“Mxx”轮在海上“隐形”关闭AIS逃避监管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这是威海海事局连日来查处的第二起违反海上无线电秩序的违法行为。[详细]

    07-21 16-07大众网
  • 跨省游开放,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复苏迹象明显

    7月17日,沉寂了170多天的国内跨省游逐步开放。7月24日起,“好客山东游品荟”系列活动将正式启动,旨在拉动山东暑期文旅消费。近日,威海一些旅游景点和特色旅游商品购物商场,文旅产业复苏的迹象已经明显起来。[详细]

    07-21 16-07大众网
  • 威海海警局荣成第二工作站开展辖区海岸线联合巡查专项行动

    为有效打击海上走私、偷渡、禁渔期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辖区海域形势持续安全稳定,近期,威海海警局荣成第二工作站联合荣成市公安局海岸警察大队,对辖区海岸线开展专项巡查行动。[详细]

    07-21 10-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