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事局为航海院校学生开展职业规划指导

2020-10-19 14:2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指导航海院校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助力院校学生更好的了解航运从业人员职业发展阶段特征,有着更加清晰的自我认知,了解就业形势,掌握职业生涯决策技能,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近日,威海海事局邀请2020年度威海市船员技能大赛冠军王英杰与海事工作人员一同为在校新生及毕业生开展了一次职业规划指导,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为毕业生上了就业指导课。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场参加人员不超过100人,其余人员通过网络实时收看。

  活动中,在2020年度威海市船员技能大赛中荣获“金牌职工”的王英杰从自身成长和工作的切身经历入手,结合实际案例,向在校生展示了航海人丰富多彩的生活,并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打下坚实基础,理论结合实践,着眼未来,勇于探索创新。海事人员围绕国家海洋战略规划、航海发展历程、未来职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全面介绍,通过讲述我国航海事业的过往历史与新时代发展前景,疫情对世界航运产业大形势的影响及个人发展前景等,为在座人员描绘出中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发展远景,引发了学生们的思考和共鸣。

  此次指导工作,通过面对面交流,拓宽了海事部门与在校学生的沟通联系渠道,实时解答了在校学生咨询,解除他们心中疑惑,为航运院校在校生做好自己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基础。 下一步,威海海事局将采取进校园与网络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广泛邀请有丰富航运经验的从业人员为院校学生指导,从时间和空间上进一步深化“海事进校园”活动,确保实效,为提升山东船员素质打好基础。(通讯员 江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海事局为航海院校学生开展职业规划指导

    为指导航海院校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助力院校学生更好的了解航运从业人员职业发展阶段特征,有着更加清晰的自我认知,了解就业形势,掌握职业生涯决策技能,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近日,威海海事局邀请2020年度威海市船员技能大赛冠军王英杰与海事工作人员一同为在校新[详细]

    10-19 14-10大众网
  • 木与火的艺术——孙元峰现代烙画艺术展开展

    10月17日,木与火的艺术——孙元峰现代烙画艺术展在威海富城艺术馆开展。本次艺术展共展出50余幅乡土风情、山水、动物、花鸟等烙画作品,为市民送上一场独特的烙画艺术盛宴。[详细]

    10-17 16-10大众网
  • 威海海警局联合威海市检察院开启海上普法新模式

    为维护海上生产作业秩序,有效遏制海上违法犯罪,近日,威海海警局联合威海市检察院拍摄制作系列海上普法剧,创新了海上传统普法新模式,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渔船民的法制观念,使广大的渔船民充分了解和掌握海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也加快威海海警局和市检察院合作步伐[详细]

    10-16 16-10大众网
  • 国庆假期威海客运中心旅客到发量31.17万人次

    国庆假期8天,威海客运中心旅客到发量为31.17万人次,同比2019年减少3.41 %;疏导进站出租车、私家车8.83万辆次,同比减少15.82%。10月1日旅客到发量4.60万人次,同比减少8.91%,是今年疫情以来单日最高到发量。威海交通场站公司增岗增员,扎实做好服务、安全、运力保障[详细]

    10-09 15-10大众网
  • 乳山市府前路学校:法制宣传进校园 青春护航共成长

    为加强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制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9月28日,乳山市检察院和团市委共同组织的主题为“民法典进校园”和“青少年禁毒知识”两个专题法制讲座进校园活动在乳山市府前路学校举行,采取录播教[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
  • 乳山市初高中美术学科教学研讨会在府前路学习举行

    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夯实课堂教学、抓实师能提升,创新特长培养推进全市美术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美术教学新突破。9月25日,乳山市在府前路学校召开了“2020年乳山市初高中美术学科教学研讨会”。[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