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建设领域复工“重启”城市精致面貌工程

2022-03-30 14:06:00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机械进场进行土方调整、平整地形、栽植孤景树……这两天,海埠路绿化、统一南路绿化等重点工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现场施工条件,已有序复工。经开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认真监督企业对施工人员做好测温验码、作业时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工作。

  在城子铁路桥工程现场,20余台机械设备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及铁路桥拆除作业,已完成土石方开挖12000方,拆除铁路100余米。管线迁改作业随工作面的清理也在陆续进场中。凤林变电站电力管廊工程现场,正在对施工区域内错综复杂的管线进行探挖,移除苗木,为基坑开挖扫除障碍。

  目前,经开区海埠路绿化、统一路道路绿化2个园林工程,滨海大道下穿桃威铁路进港专用线立交桥改建项目、凤林220KV变电站电力廊道项目2个市政工程和广安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崮山养老院隔离点项目、威海华发CBD项目、华发万豪酒店项目、龙瑞大酒店、威海市林德工业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智能自动化控制设备生产项目6个房建工程均已开始建设。

  3月24日,经开区开始实施分级分区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经开区建设局迅速启动建设领域复工复产,按照优先保障民生、服务经济发展的原则,依次推进公共服务项目(包括市政、园林、环卫、学校及保障性住房)、产业项目、其他项目复工复产。经开区建设局根据提前制定的经开区建设领域各行业复工复产方案,逐一严格审验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项目尽快复工建设。

  “我们明确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劳务用工’三个方面要求及12项标准,在房建工程复工检查中,对照标准,逐项核实检查验收,对全部达标的允许开工建设。”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推动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经开区建设局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公共场所环境消杀等工作,全力保障城区环境干净整洁。400余名环卫工人、100余名园林养护作业工人参加工作,对公园落叶、垃圾等进行清扫,对公园、小游园的健身器材、儿童乐园、座椅、报栏等先擦拭后进行消杀,对各类球场、公园出入口、公厕等进行全方位消杀,对道路绿化及公园广场进行苗木修剪、补植、浇灌,为市民提供整洁良好的休闲环境,提升城市景观。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