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获培育高企奖励150万元

2022-06-06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2022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补助政策拟补助名单”,经开区共有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拟获培育高企奖励150万元,培育数量和资金数创历史新高。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2021年7月,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联合出台《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对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在孵化期内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奖励,每年最高奖励200万元,这一政策对激励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近年来,经开区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培育力度,坚持把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作为推动创新载体建设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在优化结构布局、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发展水平、强化政策支撑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把经开区建设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

  (通讯员 江美娜)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