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丨 威海经开区:扎实推进获得信贷便利度 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22-08-18 17:33:01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今年以来,经开区从完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建立群策群力相互配合机制等方面扎实推进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度,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目前经开区线下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需要三天,而线上办理抵押登记的时间可以实现一个工作日办结。经多方协调,目前经开区中国银行等部分银行已采取线上办理抵押登记,企业办理抵押登记的时间大幅度减少。同时,深入60多家企业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获得信贷过程中的业务痛点,并针对相关问题,召开获得信贷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积极推动银行全面梳理影响信贷获得效率的原因,优化信贷办理制度,明确信贷岗位职责和工作时限,申贷材料一次告知、一次补齐,让客户清楚知晓申请贷款所需材料与条件,避免企业重复报送,简化办事流程,增强企业满意度。

  在认真梳理历年出台金融扶持政策、区内各银行特色信贷产品和统计区内企业融资需求的基础上,制定了“三张清单”,即“金融政策清单”“信贷产品清单”“企业融资需求清单”。编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及产品汇编(2022版)》,便利企业根据自身特点获得信贷,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针对融资难点、堵点认真分析,根据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融资需求,牵头组织系列“小规模、分专业、分区域、见实效”的专题对接活动,带动区内信贷投放量大幅度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区银行机构贷款余额为42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1.4亿元,增长20.46%;比年初增加24.9亿元,增长6.3%。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