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 | 威海经开区设5亿元政府引导基金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24 15:56:00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通过这次签约,我们获得400万元的基金投资,将全部用作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上。” 威海捷诺曼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勇在威海经开区政府引导基金投资签约仪式上说。

  8月23日,威海经开区举行政府引导基金投资签约仪式,引导基金公司与威海捷诺曼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威海艾迪科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正式签约。参与首批签约的10家企业,将获得总计2000余万元的政府引导基金。此次签约,标志着威海经开区政府引导基金正式进入实质性投资运作阶段。

  今年威海经开区财政金融局聚焦“资本加持一批”建设,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做大做强政府引导基金投资。在进一步完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制度的基础上,重塑引导基金架构,增强基金投资能力,将政府引导基金规模由2亿元扩大到5亿元,并下设天使投资基金和产业投资基金,其中,天使投资基金规模为5000万元,重点投资种子期或初创期的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为2亿元,重点投资发展期、成熟期的企业或项目。

  当天参加签约的,有发展期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代表,也有初创期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的代表。威海捷诺曼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一家在经开区从孵化、加速到产业化征地建厂的科技型标杆企业,其新厂房车间已经建成的自动化氢气瓶缠绕示范产线在国内已属于领先水平。

  “这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又一次感受到经开区政府‘保姆式’关怀和爱护的时刻。”朱勇信心满满的告诉记者,“这笔基金就像是政府在我们心里放下的一颗信心的‘种子’,坚定了企业专注创新、做精做强的决心,我们将继续深耕氢能源储能装备,为引领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创新升级努力。”

  对威海艾迪科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房淑伟来说,政府引导基金的投放更像是政府为企业“背书”。“政府为我们投放引导基金,是对企业的认可,这样也会吸引到其他的基金。有了更多的基金支持,艾迪科就能够在提高技术、做好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实现大跨步发展。”房淑伟表示。

  尽管此次政府引导基金的资金量不算太大,但所产生的积极作用却不容小觑。威海经开区财政金融局副局长王少平说:“此次基金投放除了能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外,主要发挥的还是引导作用。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为企业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同时也为企业增信,让他们获得金融机构的支持,形成投贷联动,激活金融的‘一池春水’。”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