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威海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坚持实效导向 提升就业服务能力

2022-09-04 10: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经开区科技创新局邀请威海市人社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进行业务政策解读会,为落实完成就业考核指标,全力做好保企业用工保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重点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青年人才引进、公益性岗位开发、失业再就业、失业服务等方面政策、业务经办、考核指标范围、数据完善逐一解读指导,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及相关业务科室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针对目前就业考核的具体业务事项的线上、线下经办流程、风险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措施。并对提升业务经办能力和业务经办风险防控提出了指导意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就业、培训、失业保险工作情况,并围绕完成就业考核指标做好资金风险防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要不断完善制度,细化措施,提升业务就业服务能力和业务经办风险防控能力,将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业务经办的具体过程中,加强业务经办人员底线意识教育,增强经办人员法律意识,从根源上减少风险情况发生。

  威海经开区科技创新局以“促落实、稳就业、防风险”为主线,着力“稳” 就业大局,重点扩岗位、稳企业、促创业、抓社区,确保就业规模稳定增长;“保”重点群体,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多举措帮扶农村劳动力就业,全方位兜牢困难群体就业底线,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优”就业服务,促进服务规范、供需匹配、政策落实和信息建设,不断提升就业治理能力,“牢”基础底线,特别是对于资金安全,要抓根本,制度要管得住,坚决守住资金安全底线。下步要锚定考核目标,加大就业推进力度,以考核促提升,用指标促效能,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能力,为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通讯员 段曙光)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