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丨经开区产业园喜获威海市首笔国开行政策性资金支持

2022-09-22 16: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中旬,经开区喜获国家级资金政策扶持,该项政策作为威海市首笔国开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2.52亿元成功投放,用于支持智慧谷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有效补足了项目建设资本金,为推动经开区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由人民银行支持,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别设立专门的基础设施基金公司,规模共3000亿元。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的统一部署,紧抓抢抓政策机遇期和项目建设关键期,建立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加大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备选项目谋划储备的力度,迅速推动政策性金融工具投放落到实处。

  智慧谷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二期项目总投资25.53亿元,规划用地144亩,总建筑面积40.5万平方米,重点发展服务贸易、数字经济、总部经济三大产业。

  服务贸易产业园将打造成为专业性强、集聚度高、产业链完善、资源集约利用水平高的特色园区,为关联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向园区集聚提供全方位服务,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园区建成后,将招引500个项目入驻,力促50个世界500强及上市公司落地,实现产值300亿元,吸引2000余名高层次人才入驻办公,带动2万人在园区就业,成为威海市市新兴产业引领区、高端人才聚集地。

  下一步,经开区将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同时,持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书写经开区发展新篇章。

  (通讯员 毕云飞)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