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感动瞬间”征集活动

2020-10-30 09:4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有一种奉献无与伦比,有一种情怀无法忘记,教师的人生没有惊天动地的震撼,没有催人泪下的曲折,有的是兢兢业业、春风化雨的默默奉献,是温暖前行的最美感动。为了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打造“高师德、强师能”队伍,乳山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分享感动、温暖你我”为主题的“感动瞬间”征集活动。活动从9月份开启到11月份落下帷幕。整个过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启发教师用心去感悟,去发现身边的感到瞬间,去拍摄身边平凡教师的感人故事。
  学校政工处制定方案,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布置相关征集活动的各项工作。把工作中捕捉的“感动”瞬间传到一小工作群 ,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让美好定格。
  透过镜头,聚焦身边的“故事”:有“暖心大总管”的孙浩主任在台风来临期间坚守一线,顶风冒雨连夜巡查;有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携子坚守岗位的执勤教师;有不顾手臂受伤,仍坚持整理学校图书的黄华老师;有为一年级有“恐学”情绪的小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的曹永梅老师;还有无数放学后仍在学校批改学生作业的教师们------一个个镜头记录了身边感动你我的故事,也掀起了全校爱教、爱校、爱生的热潮。
  总有一种感动温暖你我,总有一种力量震撼心灵,虽然征集活动暂时落下帷幕,但是温暖你我的行动仍在继续。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一小教师师德高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教师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通讯员 李晓丽 刘丽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