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育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传承温情,家园共融”家访活动

2020-10-23 10:2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进一步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促使家园有效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乳山市育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传承温情,家园共融”家访活动。通过搭建家访这座家园联系的"暖心桥",让教师们走进孩子的家庭,感受孩子的生活,了解孩子背后的故事。
  活动共分三部分,一是细密筹划,让教育回归本源。各班班主任担任组长,创新思路、创新方法、精心组织,对家访的时间、对象及内容作了具体布置,教师们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方法,陆续将关爱送到孩子家中。二是暖心家访,促幼儿和谐发展。教师逐个走进幼儿家里,有针对性地了解幼儿在家的情况,通过观察和沟通交流,教师就个性问题与家长达成共识,耐心向家长传播科学育儿知识和经验,解答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同时,家访教师认真听取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三是做好家长反馈问题地梳理、汇总和上报、落实,使家长们更主动地参与幼儿园的教育和管理,家园同心、同向、同力,全面做好幼儿教育工作。
  此次家访活动得到受访家长的一致好评,促进了幼儿园与家庭、教师与家长、教师与幼儿“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的完善,构建出家园教育共同体。在积极创建联络新形式的同时,乳山市育黎镇中心幼儿园牢牢守住“家访”这一教育阵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通讯员 丁建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