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为本,立德树人”——明湖路学校开展信用进校园活动

2020-10-23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诚信,大意者也。事业凭诚信而渐进,人才籍诚信而玉成。诚信,是为人之本,立业之基,它以高尚的心为基础,以责任感、道德为前提。根据环翠区教育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为深入落实《威海市信用“进校园”工作推进方案》和《环翠区信用“五进”工程行动计划》精神,明湖路学校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开展了系列诚信活动。

  学校层面

  为了全面落实“信用进校园”活动,学校召开诚信教育大会,签订明湖路学校诚信倡议书,让老师对信用进校园的意义及下一步的实施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达到人人熟知,人人参与,让诚信教育进校园工作真正落实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

  教师层面

  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宣誓,强化教师个体诚信意识,发动全体教师下载威海市民卡,了解“海贝分”的由来、作用,充分发挥海贝分在教师信用管理的重要地位,打造教师诚信体系,发挥诚信教师的正向激励作用;建立健全诚信考核制度,将信用积分与诚信结合起来,信用等级与老师评优相结合,细化信用细则,定期开展宣传讲座,提高教师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使信用绽放阳光校园。

  学生层面

  在飘扬的国旗下,全体师生线上共同学习了诚信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到诚信。同学们在国旗下讲话中,懂得诚信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表明了坚定诚信的决心。

  各班开展《做诚信事 ,当诚信人》主题班会,从诚信小故事中汲取诚信正能量,同学们踊跃发言,通过讲述自己身边发生的诚信故事和对诚信的感悟,了解诚信的重要性,争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各班级组织观看微视频《心声》并将感悟记录在文字中,积极参与到《我与诚信同行》手抄报和诚信征文活动的创作中,讲述诚信故事。展现出不同的风格,内容饱满充实,独具匠心。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是做人的基本原则。通过“以诚为本,立德树人”信用进校园活动,营造以诚为本的氛围,做一个讲诚信、守诚信的人,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