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乳山滨海新区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2020-10-30 09:5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广泛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提高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滨海新区近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10月23日,乳山滨海新区召开联系服务群众启动大会,滨海新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开展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求,结合滨海新区工作实际,对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进一步强调各位机关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入户走访联系服务群众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厚植群众基础。
  滨海新区群体机关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同社区普查员共同合作,一名普查员一名机关干部,一起深入辖区住户家中,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着天气转凉,又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滨海新区机关干部在开展联系走访群众的同时,向群众发放《《常态化疫情防控行为规范》,叮嘱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注意保护身体健康。
  机关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向广大群众发放《乳山市2020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共享文化发展新成果》宣传纸;同时,留下便民联系服务卡,引导群众关注我们的官抖和微信公众号,方便群众日及时了解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让群众更好地享受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滨海新区工作人员将收集的问题,每日汇总、每日向上级反馈,建立工作台账。对于反映的问题能在管委层面解决的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真正将走访联系群众工作落到实处。
  滨海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搭建起“干群面对面、党群心连心”的桥梁和纽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