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考察团来乳山滨海新区考察文旅、康养产业等项目

2020-10-13 15:1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8日-10月12日,中国·茂隆实业贸易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润泽联合(北京)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马云飞等一行9人来乳山滨海新区对接考察文旅、康养产业及“城镇一体化高农科技发展基地”合作等事宜。银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姚飞,滨海新区党工委委员、海阳所镇党委书记宋磊,滨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兴海,滨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旭,滨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王卓德,滨海新区经发局副局长高伟及投资促进局招商专员陪同考察并洽谈。

  马云飞总经理一行先后考察了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海湾新城、潮汐湖湿地公园、小青岛、牡蛎文化园、海阳所镇古村落、南黄岛、杜家岛、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胶东育儿所、鲁酱酒业、三宝酵素、多福山国际养生旅游度假区等地。

  在考察过程中,滨海新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向客商推介了滨海新区的自然资源、区位交通、可观的游客人数、发展文旅产业的基础,介绍了大乳山旅游度假区的“母爱文化”底蕴及开发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提出依托大乳山景区及周边的旅游资源,深度挖掘滨海旅游度假资源,打造吃、住、游、乐一体化文旅产业链的规划建议。马云飞总经理等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十分看好滨海新区文旅资源,一方面可以结合当地的特色渔文化、母爱文化、红色文化打造高端特色精致旅游民宿,吸聚人气、留住回头客;另一方面可以依托当地的海岛资源开发海岛垂钓俱乐部,吸引垂钓爱好者来此,打造以垂钓俱乐部为核心,集酒店、餐饮、购物、娱乐于一体的高端VIP会所,对合作发展滨海新区的文旅产业的前景十分看好,有意愿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沟通交流,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考察交流过程中,宋磊向客商推介了乳山市牡蛎产业发展情况及优势,并详细介绍了海阳所镇牡蛎养殖、加工企业状况及以灯塔水母、华隆食品等龙头企业为代表的牡蛎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条和电商销售渠道、物流仓储情况等,希望双方可以围绕大乳山旅游度假区综合开发和牡蛎产业加深合作。马云飞总经理详细了解了当地的扶持政策和牡蛎产业合作社情况,希望双方可以在牡蛎深加工产业方面寻求合作点,将牡蛎产业不断做精、做深,并不断提升乳山牡蛎的品牌效应。

  在陪同考察和洽谈过程中,还分别向客商推介了滨海新区的山、泉、岛、滩、湾、林、古村落、特色渔家民宿、母爱文化、红色文化等文旅资源和文旅、康养产业基础、发展现状,指出滨海新区的气候宜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优势明显,可以通过资源整合的方式,以点串线,以线带面,综合打造文旅产业项目,并表达了会尽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及对双方合作的殷切期待。马云飞总经理表示滨海新区环境优美,资源丰富,十分看好滨海新区的产业环境和营商环境,有意愿谋求合作发展,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双方加深对接沟通,尽快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初步的意向交流,同意确定了“围绕资源整合开发、突出产业联动拓展”的思路,先期以大乳山景区重组盘活、矿山尾矿深度开发、滨海民俗旅游升级、智能化产业培育为切入点,统筹谋划,分步实施。马云飞代表考察团表示,乳山文旅、康养资源丰富且有特色,公司有实力、有模式,回去后尽快专题研究,提出合作初步方案,双方再次对接交流,力争前期项目早日启动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