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俱乐部搭起乳山滨海新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2020-11-17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小区门口缺少公交站牌,住的又都是一些老人,出行很不方便,我们该向哪个部门反映,能不能建立一个群众与管委直接交流平台?”在走访联系服务群众过程中,多名群众反映业主与政府之间缺少一个沟通交流的渠道,一些民生问题反映给政府,解决的效率会更高一些。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乳山滨海新区综治办主任于丹第一时间时间与社区书记商量解决方法,既然微信群在工作和生活中广泛应用,为什么不能建立一个微信群,既能第一时间了解群众需求,也能让群众监督我们的工作,想到这里,于丹又联系其他相关人员。首先在碧海苑社区组建“爱银滩”俱乐部,成员由管委主要领导、综治办、海湾新城、执法部门、市政局、相关乡镇负责人及主要业主代表组成,设立俱乐部成员微信群。爱银滩俱乐部的主要工作流程是,业主代表负责收集广大业主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汇总后通过微信群提报给管委,由管委进行分办和回复;这期间,管委还将协调相关部门依托俱乐部直接与业主代表对话交流,形成良好互动。
  按照这一模式,9个社区分别组建1处“爱银滩”俱乐部,132个小区分别设立由5-7名业主代表、社区书记和1名工作人员、物业主任组成的“意见征集微信群”,由社区负责汇总、提报,管委集中进行分办、回复,搭建一个自下而上汇集意见、自上而下办结回复的民生诉求表达平台。
  目前,碧海苑社区组建“爱银滩俱乐部核心群”,对群众反应的污水管网问题正在研究解决措施。这是乳山市滨海新区作风大改进行动开展以来,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的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小俱乐部搭起乳山滨海新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小区门口缺少公交站牌,住的又都是一些老人,出行很不方便,我们该向哪个部门反映,能不能建立一个群众与管委直接交流平台?”在走访联系服务群众过程中,多名群众反映业主与政府之间缺少一个沟通交流的渠道,一些民生问题反映给政府,解决的效率会更高一些。[详细]

    11-17 16-11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组织开展产业招商专题培训会

     为推进滨海新区干部队伍作风大改进行动,提高招商人员业务能力。11月3日下午,乳山市滨海新区招商专员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产业招商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招商专员李恺、尹鲁星分别就海洋装备产业、文旅产业招商进行模拟招商推介及产业政策解读。投促局、经发局、产[详细]

    11-04 09-11大众网
  • 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乳山滨海新区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广泛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提高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滨海新区近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详细]

    10-30 09-10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为提高机关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党的领导力、凝聚力。乳山滨海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夏晓东在二楼会议室向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宣讲活动。[详细]

    10-28 10-10大众网
  • 北京考察团来乳山滨海新区考察文旅、康养产业等项目

    10月8日-10月12日,中国·茂隆实业贸易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润泽联合(北京)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马云飞等一行9人来乳山滨海新区对接考察文旅、康养产业及“城镇一体化高农科技发展基地”合作等事宜。银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姚飞[详细]

    10-13 15-10大众网
  • 山西考察团实地考察银滩生命健康科学产业园

    10月5日-6日,山西美爱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辛胜,大同市阳光玖玖温泉养生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董良书,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赵佳林等一行7人到滨海新区进行实地考察,乳山滨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王卓德、投资促进局招商专员王仪亨、李恺等陪同考察并洽谈。[详细]

    10-13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