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滨海新区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纪实: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0-12-18 16:3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5日,在接到山水人家小区两位居民反映供热温度不高的问题后,乳山滨海新区市政局局长胡波会同供热公司及开发商立即前往山水人家小区实地查看,帮助群众解决取暖难题。

  胡波局长同供热公司及开发商首先前往山水人家小区内的换热站,实地测量供热公司供给温度,经测量供暖进水温度为63.3°,回水温度为45.3°,符合我市供暖温度标准。为了解问题根源,胡波局长又前往其中一位业主家中探访,经现场查看、测温等工作,供热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该业主为独居、周围邻居未供暖且该业主为一楼,与地下室相连,因此供热温度较低。经过胡波局长与供热公司、业主、开发商的协调沟通,同意该业主加装暖气片以解决供暖温度低的问题,但是对加装暖气片会不会再额外收费业主心里一直有所顾虑,看到业主还是一脸不放心,胡波局长又仔细询问业主有什么其他要求,在了解到业主的担忧之后,胡波局长现场写下保证书,确保该业主不会因加装暖气片而被多征收取暖费用,业主对解决方式表示十分满意。在该业主家中解决问题时,另一反映供暖问题的业主打电话表示家中供暖温度已恢复正常,至此,两位业主反映的问题都得到圆满解决。

  随着冬季来临,风雪天气增多,户外长期未经营商铺广告牌老化、破损严重,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同时为防范因大风天气造成老旧广告牌匾脱落的安全隐患,保障市民人身安全,滨海新区组织工作人员,对区内长期未经营场所老旧广告牌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工作台账。截至目前,已拆除老旧广告牌15个,摸排待处理39个,其中可拆除3个,需要安装公益广告牌4个,通知自行整改8个。

  下一步,乳山滨海新区将继续根据计划时间节点,对老旧广告牌进行拆除和整改,及时安装公益广告牌,督促业主及时自行完成广告牌整改。同时,加强对区内主次干道两侧、商业街区、广场等重点地区周边老旧户外广告招牌巡查整改,全力为广大居民创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居住环境。

  人民群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等一件件民生“小事”,虽然看似微不足道,确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最具体体现,与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紧密相连,滨海新区以此次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为契机,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解决影响居民生活的民生难题,全力做好“民生”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滨海新区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纪实: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12月15日,在接到山水人家小区两位居民反映供热温度不高的问题后,乳山滨海新区市政局局长胡波会同供热公司及开发商立即前往山水人家小区实地查看,帮助群众解决取暖难题。[详细]

    12-18 16-12大众网
  • 小小俱乐部搭起乳山滨海新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小区门口缺少公交站牌,住的又都是一些老人,出行很不方便,我们该向哪个部门反映,能不能建立一个群众与管委直接交流平台?”在走访联系服务群众过程中,多名群众反映业主与政府之间缺少一个沟通交流的渠道,一些民生问题反映给政府,解决的效率会更高一些。[详细]

    11-17 16-11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组织开展产业招商专题培训会

     为推进滨海新区干部队伍作风大改进行动,提高招商人员业务能力。11月3日下午,乳山市滨海新区招商专员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产业招商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招商专员李恺、尹鲁星分别就海洋装备产业、文旅产业招商进行模拟招商推介及产业政策解读。投促局、经发局、产[详细]

    11-04 09-11大众网
  • 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乳山滨海新区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广泛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提高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滨海新区近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详细]

    10-30 09-10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为提高机关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党的领导力、凝聚力。乳山滨海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夏晓东在二楼会议室向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宣讲活动。[详细]

    10-28 10-10大众网
  • 北京考察团来乳山滨海新区考察文旅、康养产业等项目

    10月8日-10月12日,中国·茂隆实业贸易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润泽联合(北京)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马云飞等一行9人来乳山滨海新区对接考察文旅、康养产业及“城镇一体化高农科技发展基地”合作等事宜。银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姚飞[详细]

    10-13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