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四进四提升”送中医药疗法暨“西学中”学员能力拓展活动举办

2023-10-27 2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丛溦

  大众网记者 丛溦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卫生健康服务获得感,提高“西学中”学员能力和为民服务意识,10月27日,由威海市卫健委主办,威海市中医院承办的“四送四进四提升”送中医药疗法暨“西学中”学员能力拓展活动在刘公岛举办。

  活动当天,参与人员赴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先后来到东泓炮台、国安馆、历史选择展馆等教学点参观学习,聆听甲午战争悲壮历史,感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苦难与辉煌。

  随后,威海市中医院皮肤科、疼痛科、治未病科、骨科等七个科室的专家分别走进社区、军营,为这里的居民、军人开展把脉问诊及中医适宜技术体验活动。从安徽来旅游的魏大叔告诉记者:“今天我到刘公岛旅游,正巧赶上这场义诊,我也来体验了一把。通过义诊,让专家走进百姓的生活,我感觉非常好,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非常欣赏威海市的这一做法。”

  威海市中医院科教科负责人王丽媛表示:按照威海市卫健委的部署,威海市中医院以“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方案为指导,与威海市刘公岛管委,威海市文旅发展集团共同开展此次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让全民学会用中医药保健养生,人人都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第一保健人,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让中医药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广大群众。

  同时,威海市中医院也组织“西学中”学员开展中药采摘辨识等能力拓展活动,为推动西医学习中医,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加强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作出具体实践。

初审编辑:梁阳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