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法院温情劝说促企业主动履行 20人喜领工资款6万余元

2020-07-28 11:2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曲衣羽 威海报道

  “谋大局,牢记司法使命,破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在当前经济对企业的冲击下,荣成市人民法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温情执法、互利共生,为民企发展推波助澜,为群众排忧解难。

  7月28日,大众网记者从荣成市人民法院了解到,张某等20名工人在金某的制造厂打工,双方约定工资每月给付,临期却迟迟未发,共拖欠工资20余万元,张某等人索要无果后诉至法院。经荣成法院判决,金某应于2019年年底前支付工人工资,因其一直拖欠,张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此案后,荣成市人民法院执行一团队负责人刘宁第一时间联系金某,并同步开展线上线下财产查控措施,但金某名下仅有自住的一套房屋以及工房设施,再无其他财产。

  “法官,你看我现在确实很困难,因为疫情,订单都大批减少,我眼下真的没有钱来支付工资,您看能不能帮帮忙协调一下?”经过几次传唤,金某多次表示,因为疫情影响,经济状况紧张,自己眼下并无财产可以支付工资,一次性还款对自己、对企业的压力很大。

  “我看到了企业的难处,强制执行将会让你很难“翻身”,工人的工资也无法兑现,但我同样也要考虑那些以工资为来源的工人们”,刘宁表示,荣成法院会从优化营商环境出发,就企业长久发展的角度,为企业进行相应的协调与通融,但支付工资是金某必须履行的法律义务,希望他可以主动筹款……

  经过几次劝说,金某被刘宁的真诚打动,表示将主动履行义务。金某现已主动筹集6万余元执行款,因现有资金无法满足支付所有工人工资,金某主动将自住的一套房屋腾出拍卖,刘宁决定先向工人发放部分工资缓解生活压力,后续拍卖工作正在有续进行,拍卖信息刊登至司法拍卖网,拍卖成功后,款项将及时向工人发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法院温情劝说促企业主动履行 20人喜领工资款6万余元

    “谋大局,牢记司法使命,破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在当前经济对企业的冲击下,荣成市人民法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温情执法、互利共生,为民企发展推波助澜,为群众排忧解难。[详细]

    07-28 11-07大众网
  • 威海市科技局举办科技特派员素质提升培训会

    为提高威海市科技特派员政策理论水平及业务工作能力,培养一支视野开阔、业务精湛的科技扶贫队伍,7月24日,由威海市科技局主办,山东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威海科技特派员素质提升培训会在蓝天宾馆举办,全市科技特派员,各农科驿站、星创天地负责人及各区市科技扶贫干[详细]

    07-24 20-07大众网
  • 荣获多个奖项!威海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取得新突破

    近日,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和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结果相继出炉。威海新北洋荣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数字图像数据的获取方法及装置”获山东省专利奖一等奖;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胎肩和胎侧部位具有耐划伤功能的[详细]

    07-24 17-07大众网
  • 提前半年!威海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日前,记者从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威海市在山东省率先实现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较省定目标提前了半年。[详细]

    07-24 17-07大众网
  • 强降雨来袭 威海交警三大队妥善处置积压车辆

    7月23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辖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道路湿滑,部分路段车辆行驶缓慢,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防止造成大面积交通拥堵,三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辖区青岛路、海滨路等主干道路各路口交通的疏导,妥善处置积压车辆,确保各路段交[详细]

    07-23 17-07大众网
  • 早高峰出现强降雨 威海交警二大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7月23日早高峰期间,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辖区出现强降雨,路面湿滑,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避免早高峰出现拥堵现象,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式持续稳定,二大队积极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辖区文化路、世昌大道等重要路段、易堵路段的管控力度,并提醒过往车辆[详细]

    07-23 16-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