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生用纤维制品专项检查

2020-09-04 18:34: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王立东 威海报道

  为加强学生用纤维制品监督,保障学生使用产品的质量安全,9月3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生服生产企业和学校组织开展了学校絮用纤维制品及学生服专项质量监督检查。

  当天,检查组深入学生服生产企业威海迪尚服装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检查企业生产条件、相关产品标识,查阅企业原辅材料进货验收台账、相关检验报告,以及学生服、絮用纤维制品标准采用情况;现场核查企业相关证照、生产原始记录,是否进行原辅材料进货检查验收和记录,出厂成品是否经过法定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等及检测报告等资料。

  检查组在威海迪尚服装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

  之后,在威海市教育实验幼儿园,检查组采取听取学校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询问相关人员、现场检查学生宿舍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学校建立并执行絮用纤维制品进货检查验收和记录制度情况,现场检查絮用纤维制品产品标识是否规范及产品质量状况等。

  检查组在幼儿园进行监督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现场向被检查单位宣传讲解了《产品质量法》、《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絮用纤维制品通用技术要求》、《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以及选购识别絮用纤维制品、学生服质量有关常识,督促要求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建立和完善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督促学校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意识,切实履行相关质量义务。

  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从8月3日起,市市场监管局便组织开展了学校絮用纤维制品及学生服专项质量监督检查,对全市范围内学生服生产企业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对学校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在全市高校、寄宿制学校、幼儿园中随机检查了10所寄宿制学校絮用纤维制品,为“开学季”保驾护航。通过检查发现,被检查单位均能较好地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验收和记录制度,在用絮用纤维制品产品标识符合要求,产品质量较好,未发现使用禁用、限用原料等违法行为;学校按要求履行了学生服质量委托送检义务,总体检查情况良好。在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学生服生产企业质保条件调查与学生服质量省级专项监督抽查”中,共调查14个市41家企业,威海的2家企业“未发现问题”,抽查产品全部合格。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絮用纤维制品和学生服的质量监督工作,推动学校和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共同维护学生使用产品的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生用纤维制品专项检查

    为加强学生用纤维制品监督,保障学生使用产品的质量安全,9月3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生服生产企业和学校组织开展了学校絮用纤维制品及学生服专项质量监督检查。[详细]

    09-04 18-09大众网
  • 74.9亿!威海市动产抵押登记之水解企业融资之渴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今年以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让企业的“沉睡资产”变成“活资金”。截至目前,全市实现动产抵押登记358份,登记金额74.9亿元,比2018年底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详细]

    09-04 16-09大众网
  • 慈善组织“摆摊”,威海市民开心“赶集”

    9月1日上午,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民政局、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残联、威海市慈善总会、环翠区宣传部、共青团环翠区委、环翠区残联在环翠区张村镇城市书房广场联合举办“聚慈善之力 绘美好明天”——山东威海第三届9·5公益行暨中华慈善日活动,同时举行爱心公益市集[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
  • 威海市获得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认定和创建总数均居全省第一

    9月2日,山东省2020年“质量月”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会议发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创建及认定情况,威海市2个基地和3家企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和龙头骨干企业,3个基地和4家企业被列为2020 年度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和龙头骨干企业名单,威[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学校开学季,为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秋季新学期校园及周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
  • 交通安全进校园 交警三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新学期开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9月1日下午,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走进崮山中学开展开学季“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详细]

    09-02 14-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