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同行偷梁换柱,威海一快递小哥因此获刑

2020-10-15 15:3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洪玉珊 通讯员 张欣 威海报道

  威海一快递小哥因嫉妒同行掉包快递货物,本想一箭三雕获巨利,没想到却因此获刑...

  杨某是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一快递小哥。2019年下半年,一位老客户联系杨某寄件,杨某正好有事,就找旁边片区快递小哥张某代为收件。没想到该客户从此发件专门联系张某。

  看到该客户每隔几周就要寄出贵重金属首饰,邮价保费很是不菲,想到张某还是自己的徒弟,却到自己的片区将自己的大客户“撬走”,杨某越想越气,报复的念头在心中逐渐成型。

  2020年6月的一天,张某像往常一样从该客户处揽收贵重金属首饰,并将该包裹放入快递交件处准备发走。一直在暗中窥探的杨某随后向交件处同事谎称发出包裹需要重新装件,进入交件处取出了放有金属首饰的包裹。杨某重新找了个大小相仿的快递盒,将补打的原包裹快递单贴上,就这样被掉包的快递正常发出。杨某为了掩人耳目,把放有金属首饰的包裹伪造收件人发到了另一处快递站,第二天杨某再去快递站将该包裹取回,通过该方式,杨某将价值七万余元的首饰占为己有。几天后,收到空包裹的客户向快递公司投诉反映。杨某看到公司在调查张某,仍像无事人一样安慰张某,趁机打听调查进度。直至快递公司报警,警方调取到交件处监控录像和杨某当天的发件记录,杨某才对整个调包过程供述不讳。说自己原打算一箭三雕,张某丢件受到公司的处罚,杨某可以发笔小财,还可以趁机再去笼络大客户,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触犯了刑律。

  检察机关认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但案发后赃物被追回,且杨某认罪认罚,已取得快递公司的谅解。经山东省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一审判决以盗窃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杨某未上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