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退役军人产业园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0-10-31 14:0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李太强 威海报道

  10月29日,威海市举行退役军人大姜产业园、退役军人军创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暨培训中心授牌仪式,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苑圣慧等参加活动。

  退役军人大姜产业园授牌仪式在威海姜不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仪式结束后,苑圣慧等实地参观了产业园种植基地、生产车间、研发车间和产品展厅。

  据悉,退役军人大姜产业园由威海姜不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创建。该公司董事长滕昭琪是一名退役军人,带动周边2万多名群众发展大姜产业近6万亩,形成20亿元产业。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打造了集1000亩大姜种植基地、3000平方米生姜加工车间和2000平方米培训中心于一体的退役军人大姜产业园,为退役军人免费提供大姜种植技术,义务培训退役军人网络电商销售,组织退役军人“零成本”创业,每年可吸纳500多人就业,帮助2000多人创业。

  退役军人军创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暨培训中心由威海军创孵化基地有限公司牵头创建。该公司是威海市首个“军”字号企业,自2019年2月成立以来,在董事长雷新报的带领下,发扬军人本色,体现军人担当,着力践行“为政府分忧解难、为退役军人实现价值、为驻军真诚服务、为企业聚力助力”的服务宗旨,将在就业培训、专场招聘、创业孵化等领域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苑圣慧指出,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先后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以及盛泉集团、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中国人寿、军地集团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和“送岗位进军营”等活动,成功帮助500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在此基础上,规划了文登西洋参产业园、荣成盛泉产业园、乳山大姜产业园、经区军创孵化园和南海新区物流产业园等十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铸造强力引擎,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就业、成功创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