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车祸雪上加霜 救助基金扶危救困

2020-12-04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日上午,荣成市民宋某家属将一面绣有“解燃眉之急 显正义之光”的锦旗送至交警大队,以此表达他们全家的感激之情。
  2019年11月7日,宋某驾驶手扶拖拉机在荣成市虎山镇五柳村附近遭遇车祸,身受重伤,被送往文登整骨医院进行救治,住院期间,医生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因肇事司机家庭条件有限,未能及时赔偿宋某医药费等其它费用,宋某的医药费共计二十余万元,一大部分是街坊四邻凑的。据了解,宋某本人孤身一人,事发前在外打零工,收入微薄,加之上有九十岁高龄母亲需赡养,无经济来源,已多次产生轻生的念头。
  得知这一情况后,威海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基金救助荣成服务站张稍崴警官第一时间启动道路交通事故救助金申请流程工作,积极协调当地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协助许某家属为其办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申请材料审批等手续,并多次前往医院探望宋先生,为其准备手续。后经威海交警支队救助基金办审核通过,近8万元的救助基金被转至医院账户。目前,宋某伤情恢复良好。(通讯员 孔冰 张永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遭遇车祸雪上加霜 救助基金扶危救困

    12月1日上午,荣成市民宋某家属将一面绣有“解燃眉之急 显正义之光”的锦旗送至交警大队,以此表达他们全家的感激之情。[详细]

    12-04 15-12大众网
  • 刘公岛消防救援站15名消防员守护“林海”

    让火患远离森林,让绿色点缀人间。刘公岛森林覆盖率达87%,15名消防员,在这里守护“林海”。[详细]

    12-02 15-12大众网
  • 最美法官张德民:做一颗法治的螺丝钉

    从检察院到法院,从检察官到法官,从破产审判到民事审判再到刑事审判,从事司法工作15年,经历了法检两个系统和法院的三个审判领域。多年被评为“办案能手”,三次荣立三等功,年均办案200余件,荣获“威海政法人物”年度提名。面对重大复杂案件,敢于创新;面对弱势群[详细]

    12-02 15-12大众网
  • 华通中联慈善基金向遇困低保户捐款1万元

    12月1日,按照华通中联慈善基金设立人的意愿,威海市慈善总会从其设立基金中支出善款1万元,帮扶乳山市一名因车祸受伤的低保户李某波。[详细]

    12-02 11-12大众网
  • 浑水摸“参”露马脚 见利忘义被拘留

    近日,五名潜水员受雇于海参养殖户进行抓捞海参作业时,企图采用潜水服内层夹带的方式浑水摸“参”,不料被雇主发现后报警,最终被依法处理。[详细]

    12-02 08-12大众网
  • 威海交警二大队走进交运旅游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弘扬交通安全法治精神,进一步倡导通行规则意识、文明交通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日上午,威海交警二大队走进交运旅游,开展了一场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约70余名职[详细]

    12-02 0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