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军服广告整治活动

2020-12-09 10: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期,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局部署,集中开展了军服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涉嫌违法违规发布军服广告行为。

  据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军服广告整治行动,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首先是强化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前防范,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其次是强化实地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采取日常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车站、码头、主要公路两侧、街道楼顶的广告牌、电子屏幕、店堂橱窗等重点区域发布的与军服相关的广告内容进行现场检查;另外,强化广告监测手段,通过第三方监测平台进行监测,对互联网平台、广播电视、户外广告牌的广告内容进行监测,监测是否存在非法发布军服广告行为。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军服广告整治重点主要为是否使用“军服”、“军需”、“军品”等用语招揽顾客、开展广告宣传等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在整治活动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发布的户外广告内容520多条次,监测平台监测互联网、广播电视、电子屏幕等广告内容2300多条次。“到目前,没有发现涉嫌发布违法违规军服广告的行为。期间,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军服广告线索及时予以处理,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回复消费者,做到有投诉必有回音。通过整治活动,不仅规范了经营者的经营行为,提高了经营者的诚信意识,也维护了广告市场秩序。”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张兴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