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2020-12-16 14:4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夏丽萍 威海报道

  12月15日,威海市政府与市总工会2020年度联席会议召开。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威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工会重点工作,研究通过了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农民工入会和职工劳动争议预防与源头化解机制三项议题。

  张竞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全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既为工人阶级发挥主力军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造就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中发挥更大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要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发挥更大作用,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作用,充分反映职工群众利益诉求,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共同创造良好环境。

  叶立耘强调,今年以来,在威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威海各级工会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充分认识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的重要意义,坚持好、落实好、发展好这项制度,进一步提升政府的治理水平和管理效率,持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明确任务要求,重点从支持工会参与政策制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工作、推进农民工入会4个方面来全力支持工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做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宣传指导,坚决落实会议议定事项,为威海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威海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