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醉酒交通肇事潜逃外地 荣成交警千里追踪缉拿归案

2021-01-11 16:46: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男子杨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潜逃外地7个多月,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千里追踪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并押解回荣成,目前,杨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020年4月9日,杨某无证醉酒驾驶二轮机动车载耿某某在荣成市成大路某路段与张某驾驶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致耿某死亡。经调查,杨某血液酒精检测结果119.54ml/100mg,属于醉酒驾驶,杨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致人死亡,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已构成交通肇事罪。5月29日,交警大队为其办理完取保候审手续,将杨某移送至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而在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检察院多次通知杨某,但杨某拒不到案,不知去向。期间,民警多次前往杨某的住处进行寻找,并通过走访其工友和租房房东但均不知道杨某下落。11月27日,荣成市检察院对杨某批准逮捕,随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案发以来,办案民警始终也没有放弃对杨某的追捕工作。直至2021年1月2日,深圳市沙井警方发现杨某踪迹,并立即与荣成警方取得联系,大队民警与深圳警方于1月4日完成移交工作。1月5日下午,民警将潜逃7个多月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押解回荣成。

  据杨某交代,他是因为害怕负刑事责任,也没有经济赔偿能力才选择潜逃的,出逃期间,他曾到过福建、河南、深圳等地,由于不敢用身份证找工作,他只能到偏远的地方打工,也不太敢跟别人说话。

  目前,杨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通讯员孔冰 张永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无证醉酒交通肇事潜逃外地 荣成交警千里追踪缉拿归案

    男子杨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潜逃外地7个多月,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千里追踪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并押解回荣成,目前,杨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详细]

    01-11 16-01大众网
  • 威海公安海岸警察英雄救“美”

    1月10日,威海市公安局成山卫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成山镇路边树林里发现一只受伤的大天鹅,请求救助。[详细]

    01-11 14-01大众网
  • 浴“雪”奋战!威海机场除冰雪、保畅通

    1月6日晚,威海机场迎来新一轮强降雪,截至1月8日,积雪深度已达30厘米。针对本次寒潮降雪强、风力大、降温剧烈等特点,威海机场提前安排部署,充分做好除雪设备检修维护,配备足够的保障及备勤人员,出动热吹车、除雪车、铲车等近200车次,不间断开展清雪作业。[详细]

    01-11 10-01大众网
  • 轿车追尾起火,威海消防紧急救援

    1月9日上午7时,威海市临港区汪疃镇303省道沟道头村路段两辆小车发生追尾,白色小轿车突然起火。辖区开元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详细]

    01-11 10-01大众网
  • 威海市举行第四届威海工匠命名大会

    1月9日,第四届威海工匠命名大会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一批威海工匠、威海市全员创新企业、威海市示范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威海市职工创新明星和威海市带徒名师。[详细]

    01-11 09-01威海工会在线
  • 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庆祝第一个人民警察节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5个110宣传日活动,1月10日,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在新天地商场家家悦超市广场举办“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高区分局党委副书记马一东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社区群众160余人参加活动。[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