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交警六大队助交通事故伤者申请交通事故救助基金

2021-03-24 17:2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2日,市民杨先生的妻子来到威海交警六大队,对民警危难中伸出援手,主动帮助办理交通事故救助基金解决燃眉之急表示感谢。

  2020年12月23日,张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沿威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201省道49km+500m处,与杜某驾驶鲁K1**学小型轿车(教练杨某)沿省道201由西向东相撞,造成杨某受伤。

  事故发生后,民警第一时间出警,认真细致勘察事故现场,了解事故情况,询问伤者状况。民警与伤者杨某妻子交谈中得知,杨某受伤严重,光是抢救费用就高达19万余元,这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与就诊医院联系,并开通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绿色通道”,让伤者家属准备相关材料,在民警和医院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很快办理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手续。

  最终,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核后,基金办向就诊医院转账100000元,有效解决了受害者的“燃眉之急”,让伤者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目前,杨某正在医院积极救治。(通讯员 刘云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