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发现身份证丢失 民警周末赶回单位补办临时身份证

2021-06-09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通讯员 刘晓明 威海报道

  6月5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人和派出所值班民警迎来了行色匆匆的母子二人,请求民警帮忙解决问题。民警一边让其不要着急,一边详细询问原因。

  原来,家住荣成市人和镇的高考考生小许在家中准备考试材料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找遍了家中所有地方均未找到。没有身份证就无法参加高考,小许顿时慌了神。情急之下,小许母亲想到了派出所,遂带着小许来到人和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忙解决问题。

  了解情况后,民警安慰小许母子,并联系了正在家中休假的户籍民警。得知此情况后,户籍民警放弃休假,立即从家中赶回单位,替小许补办了身份证。因身份证无法立即办好,民警又帮小许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以备参加高考紧急使用。拿到了临时证件之后,小许紧皱的眉头终于解开,脸上露出了笑容,并对户籍民警连声道谢,感谢民警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