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融合发展 国际服务外包软件园与山东大学成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21-09-16 17:2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9月16日,国际服务外包软件园与山东大学成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正式举行。山东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杨林、山东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超、威海科技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王涛、国际服务外包软件园总经理周培垒、招商运营总监朱鲁波以及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杨林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服务外包软件园为我们提供了一流的办公环境、全面的软硬件设施,尤其是在高新技术、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资源,能有效满足学校师生科研需求,这一次的合作将推进双方在产教融合发展上的紧密合作,对学校的学科建设注入了新思想和新活力。同时,校企合作的产教融合模式也有助于紧扣人才链,构建创新链,精确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紧缺型创新人才,服务区域创新发展。”

  周培垒则表示:“国际服务外包软件园是创新创业的沃土,与院校合作是强强联合、资源互补、互惠共赢,将共同推动‘产、学、研、金、服、用’深入融合发展,不断探索创新,在产学研合作中取得新突破,为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活动中,来自产学研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分别以产学研合作与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与创新人才、产学研合作与标准化、产学研合作与知识产权保护、产学研合作与金融创新、产学研合作与企业创新等主题作精彩的讲话。

  随后,国际服务外包软件园与山东大学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据了解,国际服务外包软件园成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主要是围绕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需要而开展,培养基地的目的是为引进和培养高层次科技和管理人才,推进高校与园区内企业进行广泛合作,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实现企业和人才的互通共赢。同时,对威海市而言,园区与山东大学成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也意味着开启本地培养产教融合研究生又一新篇章,并为科教与产业共生共融注入澎湃活力。

  据悉,国际服务外包软件园不断总结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经验,加强各类产学研合作平台的建设,在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成功落户园区之后,又一次与山东大学展开合作。不断深化与高校的资源互补和互利合作,共同推动形成优势互补、互惠多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产学研体系,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继续以产业为抓手,以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推广先进技术应用为重点,聚焦园区企业成长,共同探讨以运营创新赋能园区产业发展的路径;进一步促进产学研体系在国际服务外包软件园园区开花结果,促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发挥创新在区域经济中的引领支撑作用,为威海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