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利出借个人账户,涉诈骗遭到刑事处罚

2021-10-31 2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崂山派出所在“断卡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9月初,家住荣成的25岁男子王某在微信上收到了曾经的同事“阿豪”发来的信息,在菲律宾打工的“阿豪”声称自己公司发工资需要国内的银行卡及支付宝账户进行资金周转,希望王某予以帮助,如果同意将支付每天100元的酬劳答谢。虽然王某对“阿豪”的真实姓名及具体情况一无所知,但每天100元的诱惑还是让他放松了警惕,将自己名下的三张银行卡及支付宝、微信账户全部给“阿豪”发了过去。随后的几天,王某看到自己的账户上不断有几千乃至上万的资金流转也没有放在心上,直到发现其中一张银行卡被冻结。王某拨通了银行客服电话,得知冻结自己银行卡的竟是南方一公安机关。他马上登录微信质问“阿豪”,对方开始闪烁其词,后来干脆直接将王某拉黑。慌张的王某开始修改自己的银行卡及微信、支付宝密码,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一分钱也没有拿到,反而等来了公安机关的一纸传唤证。在派出所的讯问室里,王某对于以获利为目的出借自己名下银行卡、支付宝及微信账号给他人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荣成市公安局依法处以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非法开办贩卖自己名下的电话卡、银行卡等行为皆属于违法犯罪,公民个人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网银U盾、手机等,不要为了一点蝇头小利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

  (通讯员 李宏耀)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