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业培训激发职业技能培训新活力

2021-12-03 16: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适应新业态发展需求,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改善新职业人才供给质量,今年以来,威海市人社局在充分调研市场、劳动者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全市各类群体职业技能培训覆盖面,将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全部纳入免费培训范围,进一步激发职业技能培训新活力。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产生和发展,电商直播、网约配送员等一批新职业应运而生。新职业新业态的发展,为劳动者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市场,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人才缺口,如何为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提供高质量的新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新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是现阶段亟需解决的难题。为此,威海市人社局积极主动作为,结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依托“威海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平台”,试点开展了整理收纳师、电商直播、网约配送员、快递员、健康照护师5个专业的新职业培训共计1925人次。

  下一步,威海市将从新业态、新兴产业的新职业需求出发,进一步拓宽培训领域,加快新职业培训大纲、培训教材、教学课程等基础资源开发,探索开展高层次高质量培训,提升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技能,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通讯员 崔良)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