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推出“公积金商业组合贷+不动产抵押登记”全链条“一站式”联办模式

2022-06-09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不用四处跑腿,在公积金大厅一次就办好了,真的是太方便了!”6月7日,于先生为购买房产办理了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原以为办理贷款、抵押登记手续繁琐复杂,需要到银行、公积金管理中心和不动产登记大厅多次跑腿,没想到在公积金大厅一个窗口就能把所有手续办理完成。”办完业务后,于先生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为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推行的“一站式”联办服务点赞。

  据了解,以往群众办理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业务时,需要先去银行取贷款手续,再去公积金出具相关手续,最后需要与银行代理人和公积金代理人一起到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该项抵押登记业务,费时又费力。为解决群众“多跑腿、办理难”的问题,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优化公积金商业组合贷和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流程,与各金融机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多家金融服务单位协调,做好系统联调、业务协同工作,梳理办事流程及所需资料,统一制订办理指南,实行“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的套餐式服务,打造“公积金商业组合贷+不动产抵押登记”全链条“一站式”联办模式。

  针对同时涉及公积金贷款及和商业贷款(组合贷)的业务,由公积金中心一次性收齐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和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资料,当事人直接在公积金中心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抵押登记,经登记机构后台审核登簿后即可生成电子证照,公积金中心、金融机构可直接下载使用,当事人无需到不动产登记申请和领取纸质证书,只跑“一次腿”就可“一站式”完成组合贷款和不动产抵押登记全部业务。

  “公积金商业组合贷+不动产抵押登记”全链条“一站式”联办模式将不动产登记办理事项延伸到金融机构、公积金等多个部门,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服务从多个网点、多个大厅向一个大厅、一个窗口转变,极大地便利了群众,实现了组合贷的抵押人及银行、公积金中心的“零跑腿”。

  (通讯员 薛庆国)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