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扩面 全民参保?丨文登区开展2022年度“工伤保险伴你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2-08-02 14:35:00 来源: 威海人社发布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要求,维护广大职工工伤保险权益,结合当前工伤保险工作重点,7月22日-23日,文登区人社局在市中广场和开发区大集设立两个宣传会场,集中开展“工伤保险伴你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文登区人社局4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手册和现场解答政策等方式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工作人员围绕工伤预防、工伤认定、工伤待遇和工伤康复等系列政策和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现场指导群众下载使用工伤预防服务系统。同时结合文登区当前开展的社会保险法集中宣传月暨“精准扩面·全民参保”宣传活动,集中宣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社保卡等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对社会保险政策及经办流程进行详细的解读和介绍。此次活动发放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折页1500余份,发放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宣传单4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加大政策公开、政策解读、政策宣讲、政策落实工作力度,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工伤预防理念,切实减少工伤事故伤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